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贛工藝美術“杜鵑獎”評比在新余舉行

2016-1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譚悅琪、郭美勤,通訊員夏旭陽報道:10月29日,2016中國(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江西省第五屆工藝美術“杜鵑獎”評比在新余市舉辦。本次大賽共收到作品353件,包含陶瓷、浮雕、刺繡等18種美術工藝類別,經專家評審,共評選出10件金獎、30件銀獎、40件銅獎。

28名工藝美術大師現場揮墨創作

  在新余市仙女湖抱石文化創意園內,榮獲“杜鵑獎”的28位藝術家集聚一堂,即興書畫創作,交流藝術研究心得,以畫筆詮釋藝術之美。新余市市長董曉健、省人社廳副廳長莊文玥、省工信委副巡視員胡桂香到現場看望獲獎者,並參觀獲獎作品。

  在抱石文化創意園中,藝術家盡情揮毫潑墨,以筆會友、以畫交心,一幅幅精美生動的畫作便展現在眼前。每幅作品姿態各異、栩栩如生,為2016中國(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留下了最濃墨重彩的一筆。

  在創作現場,董曉健市長向其中一位藝術家探討用手指作畫在瓷板上作畫的技巧,並贊揚藝術家獨具匠心。董曉健對藝術家來到新餘展示個人才能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取得的傲人的藝術成果表示祝賀,鼓勵大家通過個人創意、技巧和才華,使工藝美術價值增值。

  據介紹本屆“杜鵑獎”獲獎藝術家多為中青年藝術家,評選過程注重原創,與以往相比,更加公平公正,評選程序更加規范,讓藝術家現場創作也是檢驗藝術家水平的一種方式。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