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三年后,广州回潮汕仅需一小时

2016-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潮州风光广济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广州增城新塘高铁站近日发布招标公告显示,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的广汕高铁将于明年开建,预计2020年底通车。届时,广州与潮汕将融入“一小时生活圈”。

  广州至潮汕开通新高铁

  根据规划,广汕铁路是京九、沿海两条国家高速铁路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州至惠州、汕尾间城际客流的主通道,对珠三角内部联系粤东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广州至汕尾高铁专线全长238.816公里,2017年全线开工,建设总工期为4年,总投资约510.5亿元。沿途经过广州、惠州、汕尾三市,分别设有广州站、广州东站、新塘站、增城南、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赤石、汕尾十个站点。其中在广州境内的4站为地下线路。

  “潮汕一票难求”最多3年

  惠州和汕尾是沿海的旅游名城,目前从广州到惠州、汕尾,需要从广州南站乘坐高厦深高铁绕道深圳,全程花费2个多小时,坐大巴走高速需三四个小时。每逢节假日,广州前往潮汕地区的火车票均是一票难求。

  规划显示到2030年,广汕高铁区间最大车流据预测为122对/日。另悉,连接浙江、福建、广东三省的宁莞高速也将于明年通车,未来从广州、东莞到潮汕地区将添此新路,将大大缓解节假日期间前往潮汕地区的拥堵。广州至潮汕一票难求的局面将彻底改变。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