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2家制鞋企亮相中国·惠东第八届鞋文化节

2016-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12月12日,中国·惠东第八届鞋文化节在惠州市惠东县开幕。该文化节为期3天,共设360个标准展位,202家制鞋企业共6000多个女鞋款式参展,吸引了一大批来自欧洲、亚洲、美洲、非洲等地区以及国内大批客商前来参观和洽谈。

  记者获悉,在鞋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时尚女鞋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2017国际时尚女鞋流行趋势发布会、女鞋电商摄影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时尚女鞋-致选惠东”中国质造惠东女鞋产业带大会、全球女鞋电商采购会、鞋机鞋材及制鞋工艺展、时尚金履秀等一系列活动。

  构建“六大”平台促可持续发展

  本届鞋文化节有五大亮点:一是突出“本地”特色;二是举办电商园·中国质造惠东女鞋产业带入园启动仪式,促进鞋业转型升级;三是举办全球女鞋电商采购会;四是举办时尚女鞋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2017国际时尚女鞋流行趋势发布会,提升惠东鞋业的研发设计能力,与国际先进理念实现无缝对接;五是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合作,提升鞋文化节品位层次,拓展文化内涵。

  惠东县县长郭武飘在启动以上说:“惠东正大力推动平台建设,以此促进制鞋业转型升级及可持续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惠东着力构建国家鞋检中心平台、鞋业小镇空间平台、鞋业发展金融平台、鞋业发展电商平台、鞋业地方标准平台、鞋业展示展销平台等“六大”平台,将为下一步惠东培育更多的优秀自主品牌。

  2016年产值300多亿元

  惠东鞋业已发展到6000多家,培育了2个中国驰名商标,11个广东省名牌产品,21个广东省著名商标,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名牌商标群体。鞋业从业人员达23万人,占该县非农从业人员的48%;有447家制鞋厂家实行机械化流水线生产,118家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研发人员达1975人,672家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349家获得自营进出口经营权,4000多家淘宝、天猫的店铺销售惠东时尚女鞋,建立了132个出口生产基地,成立了1个国家级鞋产品质量认证检测机构和2个省级鞋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鞋产品合格率由90%提高到99%,预计2016年产鞋达9亿多双,产值300多亿元。

  同时,鞋业带动了当地社会事业、民生事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并为县内外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和广阔的创业发展空间。鞋业已经成为惠东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惠东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民生产业,在惠东科学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在全省乃至全国鞋业发展中担当着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