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中德智能制造國際創新園落戶合肥高新區

2017-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1月18日上午,合肥國家中德智能制造國際創新園揭牌儀式暨2017年度合肥高新區智能制造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合肥市政務中心隆重舉行。

  本次簽約涉及到量子技術、中德合作、高校院所及知名企業合作等12個智能制造產業重大項目。本次簽約企業含金量高,示范作用顯著,項目團隊多為高、精、尖人才。其中,承擔量子精密儀器研發和制造項目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杜江峰院士主要開展量子精密測量領域的研究工作,其團隊在該領域的研究成果處于世界領先水平,將在高新區研發全國首臺脈沖式電子順磁共振譜儀及全球首臺量子精密測量(量子探針)譜儀并實現產業化。量子通信工程項目由北京中創為量子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投資,總投資3.6億元,新公司注冊資金5000萬元,主要面向國防市場銷售量子項目系統集成設備、量子與應用結合的定制開發。該公司是科大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唯一授權進行部隊量子通信安裝的企業,公司2015年實現銷售收入2.2億元,2016年1-10月份實現銷售收入15億元,預計全年完成銷售收入20億元。這批項目的集中入駐將對推動合肥國家中德智能制造國際創新園的建設發展,集聚全球科技創新資源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合肥國家中德智能制造國際創新園是科技部批準設立的國際合作基地,是落實中德合作的重要平臺和抓手。目前國際創新園已集聚了一批德資企業,在技術研發、人才交流等方面中德雙方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建設合肥國家中德智能制造國際創新園是優化產業結構升級、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下一步,合肥高新區將集聚相關資源,進一步加強與德國在項目、人才、物流、交通等領域的合作,將合肥國家中德智能制造國際創新園打造成為合肥對外開放合作發展的新窗口、“中國制造2025”和“德國工業4.0”融合發展的新平臺和深度結合的集中區、科技金融與高端國際人才的聚合區,最終成為中德兩國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產業發展合作的示范區,為合肥國家科學中心建設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