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贛州將量產擁有全球唯一底盤專利技術的新能源汽車

2017-0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道:2月15日下午,昶洧新能源純電動車量產測試樣車全球新聞發佈會暨試乘試駕活動在贛州新能源汽車科技城舉行,擁有全世界唯一新能源汽車底盤專利技術的新能源純電動車驚豔亮相贛州。200余位來自德國、巴西等國內外嘉賓應邀參加活動。

贛州昶洧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電動車首發會現場。

  2016年6月3日,贛南蘇區振興發展產業投資基金和中國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合資成立的贛州昶洧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正式簽約,該項目落戶贛州新能源汽車科技城,總投資75.3億元人民幣,主要研發、生產國際領先的新能源純電動車。

  記者獲悉,該新能源純電動車充電半小時可行駛300多公里,充滿電可行駛650公里,百公里加速3.1秒,最高時速240公里/小時,車輛自重約1900公斤,相比特斯拉輕近400公斤。

新能源純電動車

  去年年底,在意大利設計製造的第一輛量產樣車測試車已運抵贛州,計劃2017年4月正式在贛州廠區生產15輛符合國家發改委和工信委測試標準的樣車。此外,該公司還計劃攜帶該款量產樣車和最新設計的SUV車型參加2017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

  該公司計劃於2017年年底前取得國家發改委、國家工信委頒發的新能源汽車生產資質並列入國家新能源汽車生產目錄;2018年試量產1萬輛,2019年量產5萬輛,2020年量產10萬輛,以後根據市場需求逐步擴大到量產20萬輛/年。該車均價約為人民幣50萬元/輛,達產後年銷售額500億元人民幣以上。該項目的成功落地對贛州市、江西省乃至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和贛南革命老區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打造新能源汽車科技城,作為贛州市推進工業十大重點工程項目建設之一,圍繞“一中心、兩基地”來展開,即建設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研發中心,中國南方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生產基地。通過研發自有技術、擁有自有資質、建立自有品牌,打造稀土材料、鋰電材料—永磁電機、鋰動力電池—汽車零部件—整車的完整產業鏈,形成年產30萬輛新能源汽車生產能力,建立國內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最終形成千億元產業集群。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