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南通藉历史文化打造特色梅花节

2017-03-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近日,由南通园艺博览园主办的2017南通首届梅花节开幕。本届梅花节以“梅林春晓”为特色景点,设置有多个丰富多彩的赏梅鉴梅、美图展览、文艺演出、线上互动等旅游、文化、商贸活动,为南通及长三角周边游客带来丰富的赏梅去处。

  梅林春晓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1912年左右,清末状元,中国近代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张謇于1912年左右,在黄马山一带营造“西林”,在黄泥山西的镶山建设“梅垞”,种植大量的梅花,并从赵鹏题写的“梅开梅落林月澹,春去春来晓风酣”中取“梅林春晓”四字。

  据介绍,梅林春晓临江而立,依山势而建,园内种植了骨里红、绿萼、朱砂、宫粉、玉蝶、宁心、南京红、墨梅、垂梅、江梅、丰后、杏梅、台阁、美人梅、龙游梅等十多种逾千株梅花供游客观赏。同时,还打造了梅林小径、梅花岛、梅花三弄、梅雪争春等特色景点。

  围绕赏梅这一主题,园博园为梅花节量身定做了“琴系梅香”“完梅丽人行旗袍秀”“春暖梅香赏梅秀”“梅林听剧”“咏梅诗友会”等一系列文艺表演,举办“梅飞摄舞”梅花摄影活动、“童心绘梅“征集优秀梅花作品等互动活动,吸引了每日超1万人次的游客。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