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欢乐地方行

黃山歸來不看岳,但江西龜峰著實驚艷

2017-06-20
来源:樂途旅游網

  一早走進龜峰的時候,著實吃了一驚,真的是第一印象就將我俘虜了。因為在我心里,中國山河,唯有黃山最美了,就連張家界都要遜色一籌。但沒想到它如此秀麗。在未進龜峰之前還擔心這是一座再普通不過的山了,但因其“無山不龜,無石不龜”,且整座山體就像一只碩大無朋的昂首巨龜,便開始深陷期待。

  進入龜峰景區不久之后,最讓人眼前一亮甚至是覺得驚艷的無疑就是高山之間的一池碧水。水上還有拱橋,涼亭,而在水畔還有一座磚紅色的房子,看起來頗有民國風格,可整體望去,這一景象實在太美。完全想象不到山川險阻之中還有如此秀氣之地。亦如詩畫一般。

  中國最開始的明朝旅行家徐霞客也曾游歷此處,特地留下一佳句——“蓋龜峰巒嶂之奇,雁蕩所無。”

  早上七八點的龜峰,在盛夏之際,已是陽光滿地,但天空之藍仍是溫和,平靜的湖水倒映著兩岸風景。翠綠茂密的山林中,即將開始著一段探索之旅。

  龜峰算不上陡,對于不喜歡爬山的人如果想去享受大自然的話這里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不陡,所以山路較為平緩,加上叢林蔥郁,龜峰可真適合休閑度假的人了。但讓我感到驚艷的并非是因為龜峰爬得輕松,而是它的風光。

  也正是來到這里,我才知道六小齡童版的《西游記》曾在這里取景。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在一馬平川的懸崖瀑布上,唐僧師徒正在行走著。而這一景象就是在龜峰取景,只是好奇這瀑布后來去哪里了?難道是后期制作?

  在龜峰,山林茂密恍若綠色大海,站在懸空在山壁上的石階上,遠遠望去,一座凸出的山峰好似一只神龜,而它身上的紋路更是忍不住要驚嘆大自然的神奇和力量。總覺得這是史前的古老化石,眼前的這片綠海也是經歷了幾千萬年,綠海中有不少參天大樹,有些經歷了一千年的樹還是出自一個高僧之手。沒錯,如今的龜峰雖然不見古寺,但它的遺址仍在這片山林中。但若深究歷史,似乎將軍樓更讓龜峰感到驕傲。

  但我覺得從將軍樓下去前往好漢坡的時候,在那里觀望龜峰才是最好的風景。好漢坡從遠處看著陡,而且陷,但真正從這里走下去的時候,它是如此平緩,周邊風光也是令人意外。

  而自己也仿佛被群山和蔥郁的樹林環繞著,這時再去觀望山巒,又是另外一個形象。最驚奇的就是一塊石頭神似招財貓,基本還原度高達99%。喜歡喵星人的朋友一定要來這里看看,完全不一樣的大好河山。

  比起五岳的壯觀秀美氣勢磅礴,龜峰倒顯得有一點可愛,一點萌。

  古云:山不再高,有仙則靈。

  這里的仙,我一直覺得是水。萬物薈萃,離不開水源。一座名山如果還有湖水的話,就恍如是高山大地被鑲嵌了一塊綠寶石一般。

  而龜峰的人工湖恰好出現,雖然它是人工開鑿的,少了自然的匯流,但卻一點兒也不影響它將龜峰照映著如畫一般。湖上可以坐船游覽,甚至是快艇,在群山之間,這片湖水就像是少女的眼睛一般,充滿靈氣和光芒。

  為此,我特地爬到附近山腰上坐等日落。即便景區的工作人員都下班了,景區的游客也寥寥無幾,但這份安靜的享受自然之色的時光卻不是每個人都那么幸運的。

  坐在山石上,看著湖泊山川,等待著日落,這種安寧實在久違。當日落余暉灑落在龜峰的時候,人生登高望遠的境界其實也就是一種堅持和平和。

  唯有堅持,才能看到更多的風景,唯有平和,才不會被所有風景所誘惑。而龜峰之所以稱之龜峰,也正是因為神龜百年壽命是因為對世間的平和,看了再多的風景,也不會不安于世。

  貼士

  我采集了關于龜峰的旅游靈感,這里適合與所有人共同體驗。

  全年來玩最佳。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