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西安开建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6日,由绿地控股(600606.SH)投建的号称“西北第一高”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在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破土开建。据悉,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位于大西安新轴线之上,总投资超4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预计4年后建成亮相,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地标性建筑。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在开工动员会上表示,西咸新区作为推进西咸一体化、建设大西安的关键所在,承载着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重大使命。从今年2月陕西省政府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如今项目开工,仅用时4个月,这体现了陕西省、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体现了绿地集团共建大西安新中心的战略眼光和工作效率。西咸新区将把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作为新区重点工程,提供一站式、五星级的便捷服务,与绿地集团精诚合作,共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靓丽明珠和现代化西安的城市象征,助力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和追赶超越发展。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绿地集团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显著的品牌优势和资源吸引力,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聚集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服务式公寓等多种业态,发挥城市综合体的龙头带动作用。未来,绿地集团将会把更多的项目陆续布局陕西。此次合作的达成,是绿地集团14年来落地最快速、沟通最顺利、对接最到位的一次。

  据悉,今年2月,陕西省政府和绿地集团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绿地集团将在陕西省规划千亿级新投资。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绿地集团西北区域运营总部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设高达501米的西北第一超高层项目。根据规划,501米的超高层将包括超5A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服务式公寓、高端国际百货、商业街等业态。除了501米的超高层外,还将配套100-150米高层建筑,形成错落有致的“天际线效应”。该项目位于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之上,西咸新区将围绕按照五十年、一百年不落后的要求在轴线周边布局产业。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