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龙江冰球俱乐部参加俄超冰球联赛 主场首秀14日在哈举行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在11日下午14时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比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于9月14日进行第一个主场的比赛,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于2018年2月4日举行,共26个主场赛事。

  黑龙江是我国冰雪运动强省,为我国冬季项目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特别是冰球项目在黑龙江省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全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当前,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全国掀起了新一轮的冰球热潮,全国各省市冰球势头发展迅猛,龙江冰球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我国冰球运动与世界上的水平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发展我国冰球运动,提高水平、缩短与世界高水平冰球强国差距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在了黑龙江省的肩上。现如今,我国冰球运动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在我国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背景下,冰球作为冬奥会最受关注的比赛,我国冰球运动能否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也成为黑龙江省义不容辞的责任。

  冰球作为黑龙江省的传统项目,得到了黑龙江省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促进黑龙江省乃至国家冰球运动的发展,黑龙江省成立了省冰球冰壶训练中心。按照陆昊省长的要求,今年5月27日,黑龙江省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联合组建成立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既在我国冰球职业化发展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也为备战冬奥会等一系列国际高水平冰球赛事,提升我国冰球运动水平,缩短与冰球发达国家差距,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依靠其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为该俱乐部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并提供竞赛、体能、测评等方面的训练和保障体系。为锻炼队伍,提高水平,俱乐部运动员7月前往捷克、芬兰及俄罗斯进行了集训,为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做准备。

  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参赛国家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共计27支队伍。依照计划,VHL2017至2018赛季常规赛将从今年9月中旬开赛,到明年2月结束。14日将在哈尔滨体育学院迎来主场首秀,比赛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8:30-21:00,周六至日16:30-19:00。黑龙江电视台将对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主场比赛进行转播。根据赛制从2018年2月23日—4月29日为季后赛。

  省政府高度重视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陆昊省长、孙东生副省长对做好比赛的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9月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主持召开协调会议,对做好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的26个主场比赛提出了要求,要求省直相关厅局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据各自职能,做好保障工作。(袁金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