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鲁南制药:创新发展 环保先行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鲁南制药集团旗下子公司新时代药业车间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佳报道:14日,记者随「新动能 新发展——『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来到鲁南制药集团。经过30多年的发展,鲁南制药已成为集中药、化学药、生物制药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国家大型综合制药集团,总资产100多亿元。近几年,鲁南制药从源头进行环境治理,大力推广清洁生产,积极发展循环经济。

  据介绍,鲁南制药集团从科研项目立项开始,就将环保作为主要评估标准之一,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不予立项;并不断加大循环经济建设的资金投入,「三废」处理设施资金累计投入6亿多元,建设4座污水处理厂,完成了一系列重大的环保技改项目;利用萃取精馏法回收低浓度醋酸技术,实现了产业化和资源的循环利用,填补了我国在萃取法回收低浓度醋酸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鲁南制药集团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先进水平,大力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积极推进重大项目产业化,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集团公司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00多项,外观设计专利44项,香港专利52项。拥有发明专利证书562项,香港专利证书28项,外观专利证书44项。7-ADCA中间体项目生产能力全球先进,主要出口美国、印度、伊朗、巴基斯坦、欧洲等市场。法罗培南等6个产品在印度新获上市许可,克拉维酸钾等原料药在北美、中东等地区上市,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市场份额已超过50%。鲁南制药的制剂先后通过了哥伦比亚、巴基斯坦、尼日利亚、智利等地的GMP认证。两个产品获COS证书,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异氟烷、七氟烷等制剂已经出口到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国际化战略的成功实施,成为鲁南制药重要的发展方向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