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山东临工对接「一带一路」 深耕国际市场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记者在山东临工参观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佳报道:记者14日随「新动能 新发展——『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来到山东临工工程机械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临工」)。据悉,「一带一路」战略为工程机械企业带来了大量的出口机会,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山东临工海外销量又有了明显的增长,业务遍及79个国家。在2017年度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山东临工位居「中国品牌500强」第176位,品牌价值233.2亿元。

  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强调,当前正处于工程机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进出口公司必须主动迎接新挑战,对内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对外细分区域市场,聚焦客户需求,全面增强市场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2016年,山东临工进出口公司按照「聚焦市场,细分客户、行业和工况」策略,积极探索各区域、各市场的不同工况,并采取了针对性措施。

  在东欧区域,重点针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林业工况,加大了市场调研力度,向公司反馈了小装的开发需求,成功打开俄罗斯小型装载机市场;在越南市场,针对水泥行业特殊需求,成功签约水泥行业大客户,并实现产品销售;在中亚市场,把矿山和大客户作为新的聚焦点,成功将临工产品导入哈萨克斯坦矿山,并与大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6年山东临工海外市场成果丰硕,连续第四年装载机出口销量行业领先,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销售额增长60%,成为国内主要的工程机械出口企业之一。

  据了解,今年6月,山东临工巴西工厂生产的第1000台挖掘机隆重下线,实现了从单纯输出产品到输出技术与标准的成功转型,山东临工市场国际化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