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山东沂水:生态农业助推全域旅游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山东沂水实景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佳报道:14日,记者随「新动能 新发展——『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临沂市沂水县泉庄镇。记者了解到,泉庄镇集生态庄园、家庭农场、木屋民宿于一体,是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乡村旅游示范区、山东省历史文化名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努力跑出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2016年,该镇接待游客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8000万元。

  据了解,沂水县的「山东沂水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已正式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今年1-6月份,该县共接待游客5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 20%。该县的泉庄镇总面积97平方公里,被誉为「崮林泉乡 花果泉庄」,荣获「中国美丽乡村」、「国家级生态镇」、、「省旅游强镇」、「省最美旅游风情小镇」、「省历史文化名镇」等荣誉,同时是「世界第五大地貌沂蒙群崮最佳观赏地」、「中国最古老的崖壁城堡」、「CCTV春秋古墓直播地」。

  据悉,泉庄镇森林覆盖率达到6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达到5000/cm3以上,是天然氧吧。泉水众多,虎头泉、响泉、塔井泉、救命泉等千泉汇聚成马莲河、温凉河,四季水温17度。泉庄镇有4A级景区1处,2A级景区3处,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国家、省级传统古村落2个,省农业旅游示范点3处,省级水利风景区1处,省级精品采摘园4处,省旅游特色村3个,发展农家乐餐饮住宿特色店109户,其中「泉乡人家」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山东省好客人家五星级农家乐」。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