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雄安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订5项协议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光启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下5份协议

光启5位创始人亮相雄安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9月20日,雄安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约仪式在雄安举行,光启集团(简称:光启)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保定市人民政府及5家合作单位签订了备忘录或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等省市领导,及光启集团总裁刘若鹏等光启高层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致辞。

  签约仪式上,河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与光启集团总裁刘若鹏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光启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合作,助力雄安新区千年之城建设,助推河北省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推动光启在更高层次、更大区域实施技术创新和产业布局,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快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与河北省的全面合作,是光启二次创业的里程碑,也是光启深度垂直战略向全集团新台阶发展的新起点。”刘若鹏表示,河北省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高度集中的战略重地,省政府通过出台多项政策与措施,成功推动河北结构调整、产能升级,在产业、资金、技术专业等方面,均为光启在更高层次、更大区域实施技术创新和产业布局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契机。光启将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先投入,全力推动研究院、产业基地、合作项目等在河北的落地和建设。

  同日,雄安新区首家军民融合创新平台—雄安光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光启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院、光启新型发动机先进技术研究院拟落地雄安新区,超材料创新产业基地、新型转子发动机创新产业基地拟在保定市选址建设。

  “雄安光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军民融合创新机制的重大突破,也是政企之间关于军民融合协调合作的典型示范。”光启集团总裁刘若鹏表示,光启对雄安新区的布局、规划,既是自身发展需要,也是历史机遇使然。光启在军民融合领域已有所建树,有雄安新区的支持,光启的步伐将会更加坚定。光启将以“两院一中心”为基础,全力协助军民融合发展破局,以应用集成、创新解决方案为特色,形成产业吸引和产业链聚集效应,为打造以雄安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军民融合新体系新生态新标杆作出贡献。

  此外,光启当天也与雄安新区管委会、保定市人民政府及中国电信集团、建信信托、中京华宇、解放军第三三零二工厂、河北敬业集团等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布局军民融合、警民合作、智慧城市等相关垂直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