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陇启“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筑诚信陇原

2017-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25日上午,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并上线运行。该平台的建设为统一化管理、简单化操作、公众化使用提供良好的保障,今后只需登录“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就可甄别自然人身份和信用,为社会各界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并通过媒体多元化、多方位、多视角“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为构筑诚信陇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难兴,政无信必颓。”诚信作为一种美德始终为中华民族所推崇,但是诚信社会体系的构建却任重而道远。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创建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江西“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经验,构筑诚信社会体系。甘肃省委宣传部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银监局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陈青高度重视,对《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筹)建设方案》作出重要批示。

  陈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创建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强化失信惩戒是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推进诚信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创新方法,是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风险管控的重要手段。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的建设,正是人民法院、新闻媒体、金融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实施“互联网+”国家战略下的有力抓手,“互联网+宣传”和“互联网+政务”的有益尝试,该平台将为诚信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陈青强调,希望平台上线以后,大家在法院的统筹下,各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形成合力,共享资源,打击老赖,营造诚实守信、守信者赢、失信者亏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推动法治甘肃、诚信甘肃的建设。把平台做精、做活、做大,为甘肃的诚信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明远表示,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为金融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职责。甘肃省法院与在甘金融机构、网络新闻媒体共同打造的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通过多方共同协作,有力地推动被执行人“藏不了”“不敢赖”的局面迅速形成,推动全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维护金融安全和市场交易安全,向社会传导正确价值取向,树立诚信光荣、“老赖”可耻的道德风尚。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的正式上线,既是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金融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有力印证。记者了解到,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上线后,将通过新闻、网络访谈、视频直播、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同时,联合全国地方新闻网站形成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大数据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推送案件执行相关的公共信息,让老赖们无处藏身,促进案件顺利执行,债权得到及时兑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