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沿河:“四个谈话”确保监察体制改革人员顺利“转隶”

2018-0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庆松 通讯员 肖静 报道:1月2日,记者从沿河县纪委部门获悉,去年来,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该县高度重视人员转隶工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做好转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等有关事项进行研究部署。目前,检察院7名转隶人员与县纪委工作人员已正常有序地开展工作。

  据了解,去年,该县牢牢把握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转隶的关键环节,县纪委、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对拟转隶人员开展“四谈”。即:一与组织谈,了解转隶人员工作表现情况;二与同事谈,了解转隶人员生活圈子情况;三与家人谈,了解转隶人员家庭生活情况;四与本人谈,了解转隶人员思想认识情况。通过“四谈”对拟转隶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圈子及家庭生活情况做到了“四摸清”,确保了人员转隶平稳,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12月27日县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大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海英强调,全体转隶干部要讲团结、顾大局,树立“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思想,把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好传统、好作风融合一起、传承下去,增强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在工作、学习中促进融合、形成合力,确保反腐败工作不停歇、不断档。要加强学习培训,补齐法纪知识短板、业务能力短板,快速提升履职履责能力,把上级纪委、监委部署的工作一项一项抓深、抓细、抓到位,成为行家里手,创造性开展工作。同时,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深入贯彻即将颁布施行的监察法,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严守纪律和规矩,忠诚干净担当,主动接受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我从事反贪反渎工作20多年,对这项工作有很深的感情,虽然对检察院有点不舍,但是为了改革的需要,我愿意转隶到监察委,继续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转隶人员田晓斌说。

  “你是检察院的‘老兵’,不舍是人之常情,也说明了你很敬业,希望你转隶后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新岗位作出更大的成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海英的一席“贴心”谈话,让检察院拟转隶人员田晓斌的心暖融融的。

  此外,为确保谈心谈话效果,该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谈心谈话方案,做到谈话前,心里有数;谈话时,有的放矢;谈话后,进行回访,消除转隶干部顾虑,让转隶干部以务实的行动支持改革,主动适应新的工作状态、新的工作环境,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昂的斗志,努力提高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和监督执法机关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转隶后有没有什么思想障碍,心理调节好了没有,还有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对我说。”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杨海与检察院7名拟转隶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真情交流,全面了解转隶人员的工作经历、履职情况和思想动态。

  据悉,目前,7名转隶人员走进了自己的“新办公室”,在办公室等待他们的还有1名纪委工作人员,这样的配备增进了大家的交流,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在思想上融合,在工作上融合,在感情上融合,最终达到事业上融合!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