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沿河第八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为新当选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海英发表讲话

图为沿河人大常委会主任席宁致闭幕词

图为沿河县委书记任廷浬作重要讲话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庆松报道:1月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沿河自治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8名,因病因事请假13名,实到代表215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上,会议选举杨海英同志为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冉茂超为自治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17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县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批准《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古茶树保护条例》的决定(草案)。

  新当选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海英在发表讲话中说,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我倍感荣幸。站在这个将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我深知这是组织的重托,也是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监察委员会是政治机关,是反腐败工作机构,担负着依法监察本地区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要职责。作为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杨海英郑重表态:要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政治坚定;要不负重托,始终做到履职尽责;要不辱使命,始终做到勤政廉政。一定会以忠诚诠释使命,以干净书写本色,以担当践行职责,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沿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席宁在致闭幕词中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一系列重要的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了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补选了自治县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展示了各位代表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使命风采。

  席宁指出,本次会议会风简朴、务实高效、报告实在、措施具体、风清气正、选举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油的大会,必将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征程中发挥凝聚同心力、激发正能量、开拓新局面的作用。希望自治县人大及常委会要担当尽职,围绕中心大局服好务;希望新成立的监察委要竭诚尽节,围绕法定职责履好职;希望全县人大代表要极心尽思,围绕群众美好需求站好位。

  闭幕会上,县委书记任廷浬说,为期两天半的自治县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和通过的各项决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愿,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顺应了沿河发展的大势。

  任廷浬指出,决胜同步小康的目标越来越近,决战脱贫攻坚的担子越来越重,全县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启新的征程,做出新的贡献,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新的历史,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创造生态优、百姓富、实力强的新时代美丽沿河而努力奋斗!

  任廷浬强调,大会闭幕以后,大家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认真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尤其是新当选的监察委主任,要带领即将组建的监察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责,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并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科学、持续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