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1.8亿!株洲高新区兑现2017年度创新奖励政策

2018-03-05
来源:株洲新闻网

  ▲ 大会现场。

  株洲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罗春娇 通讯员 徐洋)3月2日上午,株洲高新区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动员会暨产业政策兑现表彰大会,会议对2017年度符合“1+7”创新奖励政策的176家企业、300余个项目兑现,发放奖励补助资金共计18111.8万元,创历史之最。在全部的政策兑现资金中,支持创新创业团队、“双创”人才以及其他创新的资金,占比超过1/2。在所有享受产业政策兑现表彰的企业中,实体企业占比高达95%。

  

  ▲ 获奖企业上台领奖。

  表彰会上,34家企业代表、11家金融机构代表、4名招商引资中介人上台领奖。其中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政策支持达200余万元。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屏表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税收、创新平台、人才和设备引进、专利补贴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高新区的大力支持。高新区的政策非常完善,对企业支持力度很大,此次得到了自主创新方面的最高奖励和补助240.7万元,非常高兴,非常感谢高新区。今年,企业准备投资一个上10亿的新马园区项目,把产业做大,来回报高新区对企业的关心支持。

  表彰涉及七项产业政策

  1、加快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政策支持企业176家,奖补项目385项,奖补资金共3161.6万元;

  2、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奖励政策支持银行11家,区内融资性担保、小额贷款公司4家,申请担保费用补贴企业6家,企业上市挂牌补贴7家,新进区金融机构一次性补助4家,奖补资金共计804.1万元;

  3、鼓励引进培育“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政策支持区级资助院士进站工作补贴10人,区“双创”人才创新创业资金补贴161人,杰出英才奖2人,科技成果转化奖励15人,市创业类领军人才扶持7人,市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安家补贴31人,奖补资金共计859.8万元;

  4、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项目4个,奖励资金共计24.31万元;

  5、入园工业项目标准厂房租金减免政策支持企业44家,减免租金共计3627万元;

  6、引进创新创业团队项目政策支持企业(平台)16家,扶持资金共计5735万元;

  7、瞪羚企业(“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通常将高成长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认定及扶持政策支持企业28家,科技引导免息周转资金共计3900万元。

  产业政策鼓励创新 、培优培强

  在全部的政策兑现资金中,支持创新创业团队、双创人才以及其他创新的资金,占比超过1/2。尤其是支持71家企业知识产权创造840项,补助金额达330万元;8家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26件,奖励金额达195万元;67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补助金额达273万元;15家企业新建研发平台,奖励额度达310万元。

  产业奖励政策支持14家工业企业技改,设备补助金额达350万元;对28家蹬羚企业,发放免息周转资金3900万元;鼓励企业经营收入上台阶,最高奖到40万元;支持企业新上规、小升规,对16家新上规企业每家奖励5万元,对26家小升规企业每家奖励3万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