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坪山“一街一车一室”项目揭牌成立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杨娟报道: 3月29日上午,坪山区食药安委在马峦街道快检室举行了坪山区6个街道“一街一车一室”重大民生项目集中揭牌仪式。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吴兵,坪山区副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陈华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苏仰东,马峦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区食药安办、各街道办、第三方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相关科所和运营单位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坪山区食药安办首先介绍了全区“一街一车一室”项目的落成情况,传达了市领导对“一街一车一室”项目的最新指示,并对2018年快检室、快检车运营作了部署。自2017年底全市部署启动“一街一车一室”以来,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区委书记、区长和分管副区长先后视察、指示和协调项目建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各部门、各街道按照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的标准和要求,制作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密切配合,提前完成“一街一车一室”重大民生项目的建设工作。

  区食药安办要求各街道食药安办、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以“一街一车一室”为依托,积极主动、锐意创新,充分发挥快检室、快检车的科普宣教作用,打造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服务的“一街一特色”,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有效的检测服务。

  陈华平对区食药安办、各街道办在食品安全“一街一车一室”建设项目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各街道快检室正式挂牌运作表示祝贺。并对2018年快检工作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快检室运营单位要结合坪山实际,建立运营管理制度,收集快检数据,形成大数据分析,为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各监管所与各街道食药安办要紧密沟通、加强协作,科学利用快检室快检车快速检测平台,全面提升坪山区基层食品安全快检能力和快检覆盖面。二是要突出重点,高效运作。积极构建“巡查+检测+执法”三大体系,对隐患较大、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加强监管、检测和执法,实现全链条高效能监管。三是要加大群众参与力度,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通过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提升市民对快检室快检车这一新生事物的认识与了解,让市民更加主动参与到食品安全治理过程中,有效提升市民的关注度、参与度、满意度,全面提升坪山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