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河源将办全球手机创新创业大赛暨产业高峰会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

        河源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锋作投资推介

  河源全球手机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 通讯员薛明地报道:3月29日下午,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和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在深河金地创谷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联合主办“2018中国河源全球手机创新创业大赛和产业高峰会”。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副总指挥冯景山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冯景山致辞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河源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已成为河源的主导产业之一,但仍存在较明显的发展短板。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中国河源全球手机创新创业大赛和产业高峰会,把电子信息产业最前沿的技术、最高端的人才、最顶尖的创意和最敏锐的资本聚集到河源,补齐配强产业链,积极打造手机产业集群优势,进而培育河源自己的行业独角兽企业。他表示,相信此次双创系列活动将在传播创新驱动理念、助推河源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汇聚市场要素和宣传河源城市形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大赛奖金总额将超800万人民币

  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新华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手机创新创业大赛的赛程和赛制。大赛拟于4月正式启动,共拟设国内外9个分站赛,包括:1个粤港澳大湾区赛(含珠三角、港、澳、台)、3个海外分站赛(欧洲赛区、北美赛区、以色列赛区)和5个国内分区赛(华北赛区、华东赛区、华中赛区、西北赛区、东北赛区)。赛程安排包括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和决赛,预计决赛将于9月在河源举行。据悉,比赛最高奖拟设奖金高达100万人民币,奖金总额将超过800万人民币,将吸引全球手机创新创业人才前来一试高下。

  据了解,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是河源国家高新区的支柱产业。高新区整机生产及配套的电子信息企业达70多家,201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16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73.5%,手机整机产量达4800多万台,骨干企业包括中兴通讯、西可通信、美晨通讯、中光电通讯等,是“广东省手机生产基地”和“广东省手机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