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香港都会扶轮社到湘爱心助学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学生与孩子们亲密互动。

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访问团与浏阳市相关部门举办座谈会。

访问团成员给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雯报道:30日,香港都会扶轮社社长黄辑光率领社团成员以及香港公开大学扶青团学生,到湖南浏阳小学进行助学访问。荣誉团长冯兴宏先生、邓锦添先生亦随行抵达。访问团一行于29日抵达长沙,30日抵达浏阳小镇淳口对该校进行物资捐赠以及教学活动。

  据悉,应战小学创办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学校年久失修,教学设施陈旧。香港扶轮社于2011年首次来到浏阳市淳口镇应战小学进行捐资助学,双方确定结对共建应战小学,由香港都会扶轮社捐资30万元(已到位)支持学校改造提质。现小学名为香港都会扶轮社邓锦添应战小学,扶轮社每年都会派团员到校助学、进行物资捐赠。

  此次助学访问活动还新加入了教学活动。据扶轮社长黄辑光介绍,这是香港公开大学扶青团首次来到浏阳,大学生们通过游戏、故事等方式向孩子们传播和平与和谐的理念。“小朋友既聪明又可爱,这样的助学活动太有意义了,也让我了解了内地了解了湖南。”香港公开大学何紫淇表示。

  邓锦添先生是应战小学的荣誉校长,据他介绍,这是扶轮社第八次来到学校进行助学活动。“无论多忙我都会抽时间来到学校看望孩子们。孩子们是国家的未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继续改善孩子们的教学环境。”邓锦添说。

  30日晚,扶轮社一行还出席了长沙市政协举办的招待晚宴。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