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食品安全“護老”行動初顯成效

2018-04-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思靜報道:湖南省政府新聞辦3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湖南省食藥監局局長劉湘淩在會上通報了全省“12331”投訴舉報工作和食品安全“護老”行動有關情況及8起典型案例。

  此次新聞發布會是2018年全國“12331”食品藥品投訴舉報主題宣傳日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發布會結束後,省食藥監局將在長沙市黑麋峰固廢處理場舉行假冒偽劣食品藥品銷毀儀式。3月31日,省食藥監局、湘西州人民政府將在湘西州文化廣場聯合舉行2018年全國“12331”食品藥品投訴舉報主題宣傳日活動湖南啟動儀式,各地將同步開展集中宣傳活動。

  近年來,全省各級食藥監管部門全面加強食品藥品“12331”投訴舉報中心建設,為提升食品藥品監管效能,推進食品藥品安全社會共治進程提供了有力支撐。全省去年通過“12331”投訴舉報電話,共接受各類事項48841件,占接受總量的87%。自2017年3月起,省食安委在全省部署開展食品安全“護老”行動,嚴厲打擊食品、保健食品違法犯罪行為,集中整治初見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查辦“護老”行動案件499件,已辦結486件,移送公安機關39件,累計貨值金額2.33億元,累計罰款金額723萬元。會上還通報了8起典型案例,包括株洲市攸縣破獲“伊美時健康生活館”虛假宣傳營銷保健食品案、婁底市破獲張某某等人利用會議營銷形式非法經營藥品保健食品案等。這些案件案情複雜、危害性大、性質惡劣、群眾反映強烈,具有一定的警示和威懾作用。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