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赣家庭农场联合会奉新分会:依托产业谋深度发展

2018-04-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颖 实习记者操端晶报道:近日,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奉新分会2017年度年会暨西海论坛在奉新县星苑生态旅游度假村召开,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会长吕泽新,省联合会秘书长张火金、村游网江西运营中心负责人及江西省各分会等48名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参会人员就当前乡村旅游市场趋势、经营管理、产品维护、营销推广、市场品牌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

  江西奉新县是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县,是著名的“猕猴桃之乡”。据介绍,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奉新分会是为了引导奉新家庭农场规范运行,健康发展,跟上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发展形势而成立,分会以联合会合作为纽带,提高奉新家庭农场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维护奉新家庭农场的合法权益,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在省联合会规定允许的农业产业交流、农技推广服务、农产品展销推广等业务范围展开活动。

  自分会成立以来,就全力给会员们打造一个“信息互通共享,资源优化整合,产业协作互助,网络实体同步”的大平台,分会先后成立了电子商务协作组、猕猴桃种植技术协作组、水稻种植协作组,苗木培育协作组和水产养殖协作组等十多个产业协作组。

  近年来,奉新分会主推农业特色旅游,依托奉新现有的山水优势、景区资源、农特产品、民俗特色,不主张大拆大建,打造独有的休闲观光带、乡村农耕文化、乡村特色餐饮服务业,将观光农业与“禅林清规”的文化内涵相结合,不断整合资源,助力奉新打造成集设施农业、绿色旅游、休闲观光、乡村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县。

  据悉,2017年奉新成功举办“猕猴桃文化千人采摘旅游节”吸引了五万人次参加。形成了奉新全域旅游特色标杆活动,奉新分会以猕猴桃产业为依托,将奉新猕猴桃产业与自然、人文景观以及现代旅游业相结合,为当地创收开辟了新的出路。

  近年来,国家农业部、省农业厅、市、县农业局、镇党委政府多级部门的领导莅临奉新分会及会员单位检查、指导、慰问;吉林省农委组团来分会观摩交流。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西海论坛还就大数据共享为会员们提供帮助和把优质农产品对接线上线下高端销售平台。会长邹冰冰表示2018年将带领理事会们以“务实”为口号,为会员们谋福利,为会员们对接各种各方面资源服务,认认真真地处理会员们的每一件事情,实实在在地为会员们办一些实事。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