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江西首个“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在赣州市章贡区开园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颖萍 通讯员刘寅超报道:4月9日上午,赣州“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开园暨章贡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赣州举行,现场与4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签约,进一步优化了人才发展环境,精准施策搭建“筑巢引凤”平台,让人才落地就有“施展拳脚”的舞台。作为江西省首个开园的“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该产业园位于章贡区青峰药谷,是一个集科技项目引进开发、人才培养集聚、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发展的综合型创新创业基地。

  江西首个“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在赣州市章贡区开园

  近年来,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实施了含金量极高的赣州人才新政30条。据了解,从2月13日章贡区出台了《章贡区关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的实施意见》(区发[2018]3号)后,章贡区专门组织人才办、经信委、药谷办等部门赴上海、苏州、南昌大学等地招才引智。章贡区重点引进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项目、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含非华裔外国专家)、青年项目、外国专家项目、文化艺术人才项目等七类人才,重点扶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入园项目奖励资金最高可达2000万元,人才津贴最高可达600万元。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签约引进了5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这些高层次创新人才带着他们在医疗、工业、纳米科技等方面的研发、专利落户章贡。

  该产业园首期安排用地65亩,建设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用于承接“千人计划”的研发孵化项目。此外,章贡区还全力推进“一谷四园”建设,加快发展壮大青峰药谷,重点打造高新技术及“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总部经济及并购基金产业园、现代服务业及文化旅游产业园、现代工业设计及创意创新孵化园,并以此为高新技术人才发展平台,为承接“千人计划”人才夯筑发展平台。

  章贡区加大了对人才的扶持力度,引进的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将享受四大政策福利包:

  福利一是项目经费高。来章贡区进行项目合作的,根据合作项目评估情况,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项目奖励资金;来章贡区创办、领办高新企业的,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给予6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项目给予4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含非华裔外国专家)、青年项目、外国专家项目给予2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文化艺术人才项目给予1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落户投产后,视其产生的税收效应,给予100万元至1400万元项目奖励资金,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5年全额返奖。

  福利二是人才津贴高。来章贡区创办、领办高新企业的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给予每个项目每年200万元的人才津贴,连续发放3年;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项目,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人才津贴;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含非华裔外国专家)、青年项目、外国专家项目,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人才津贴;文化艺术人才项目,给予一次性50万元的人才津贴。

  福利三是安家补贴高。来章贡区创办、领办高新企业,在赣州市中心城区没有住房的,提供不高于4000元/月、为期2年的租房补贴,2年后,自行解决住房的,给予一次性30万元至50万元的购房补贴;来该区进行项目合作,在赣州市中心城区没有住房的,提供不高于2000元/月、为期5年的租房补贴。

  福利四是后勤服务优。每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安排1名县处级干部对口联系,安排1名科级干部负责具体联络服务,帮助申报上级各类人才工程项目、配偶随调、子女就学、就医绿色通道等。

  活动现场进行项目集中签约

  当日,江西省旅游集团新时代康养城项目、章贡高新区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战略合作项目、利得金融服务集团投资基金项目等项目还进行了集中签约,共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306亿元。同时,章贡区聘请了于果、李兴春、刘秋明、王京苏、汤卫民、余永平、何焕荣等7位企业家为章贡发展顾问。

  章贡区举行“章贡发展顾问”聘请仪式,区长连天浪为7名发展顾问颁发聘用证书。

  章贡区区长连天浪在活动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章贡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为切入点,我们提供全程跟踪的‘店小二式’服务,紧紧围绕生物医药首位产业及青峰药谷,通过项目和完善的平台,将人才优势切实转化为科技优势、产业优势。青峰药谷作为赣州“两城两谷一带”的重要一谷,将成为相关行业人才的最好舞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