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盐田公安喜获粤省“双第一”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记者昨日从盐田区获悉,该区110刑事警情、立案数、八类案件连年大幅下降,率先实现国家安全社区全覆盖,公安工作满意度和群众安全感赢得全省138个县区“双第一”。2017年,盐田区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

  20载奉献保民安

  盐田公安分局建局20年来,坚持护经济,保民生,在平安建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山海盐田阔步向前保驾护航。该局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全国执法示范局”等多项荣誉。20载顽强拼搏,盐田警队英雄辈出,有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的刘晓光式警队精英,有扎根盐田数十载默默奉献芳华的彭佛填式警队“老黄牛”,有16人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9人荣立个人一等功、40人荣立个人二等功,还有3名民警因公牺牲,永远长眠在平安盐田建设的征途上。

  如今的盐田警队已是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装备先进,应急处突综合实战能力全面提升,不断向现代化、正规化先进警队行列迈进。

  警务改革利服务

  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盐田警队近年来扎实开展“三化一体”警务改革,以“大部制、大警种”为改革导向,聚焦防范和打击两大主业,扎实构建“巡逻专职化”“社区网格化”“打击专业化”的全新警务实战体系,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护控制力,辖区见警率提高3倍以上,社会面见警率全市第一。

  盐田公安还在规范执法、文明服务上狠下功夫。2007年率先在全国试点“居住证”制度,2014年创新“一站式”户籍管理服务,出入境“送证上门”、自助办证服务,辖区企业绿色服务通道……一系列惠民利民“红包”赢得广泛点赞。人口、出入境窗口连续12年保持“省级文明服务窗口”。

  此外,盐田公安立足长远,强力推进基础建设和科技强警战略,“智慧视频”工程全面推进,高空瞭望探头、车牌识别、动态人脸识别、电子围栏等高新技术同步建设,核心战斗力得到跨越式提升。

  2018年,盐田公安分局力推“五化一体”警务改革,在原有改革基础上纳入“警务智慧化”、“队伍正规化”新内容,不断提长信息化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