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东源县首届茶叶品牌文化推介会开幕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东源县首届茶叶品牌文化推介会开幕

别具特色的东源客家擂茶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 通讯员陈敏报道:4月21日,河源市东源县首届茶叶品牌文化推介会暨大数据应用与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东源县上莞镇仙湖山开幕,来自广东省、市及各县区的茶商、茶农、茶叶领域专家与游客齐聚仙湖山茶基地,共赴茶文化盛宴,活动当天吸引1000多人次自驾游游客到仙湖山观光和品茗。

  当天上午,茶商、茶友从全国各地陆续赶到东源茶叶原产地——仙湖山。来自东源上莞镇、涧头镇、康禾镇、蓝口镇、柳城镇五大产区的新茶一一呈现在茶友面前,在茶艺师精湛的冲泡技艺下,茶香四溢,芬芳醉人。起源于古代中原、由客家人南迁流传至广东的擂茶,其传统制作工艺重现,让茶友们体验了别具风味的客家茶文化。现场除了推介东源茶叶品牌外,东源好茶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并通过线上展览、展销的方式推介东源茶叶品牌。

  同时,由组委会专家组评选的东源“十佳品牌”茶企新鲜出炉,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品牌茶企和东源县茶叶产业协会签订承诺书,承诺在以后的种植、加工中,严格按照行业标准来进行后续管理。此外,广东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东源县科学技术协会成为东源茶叶产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为东源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8位省级农业专家受聘成为东源茶叶产业发展的技术顾问。

  300年茶王高价成交

  在现场举行的明前春茶和茶王拍卖活动中,取自初春首批采摘的仙湖山顶的1斤新茶嫩叶,受到众茶友的追捧。经过多轮激烈的竞价后,以5000元成交。取自一棵有300多年历史的茶王,每年只产1斤有余,物以稀为贵,竞拍更加激烈,最后以25088元的高价成交。另外两批百年老茶也以1斤1万元左右的竞拍价成交。拍卖环节后,知名书法家、武术表演嘉宾、古筝等乐师联袂为游客献上仙湖顶的视听盛宴,并享受独具茶山特色的全茶宴。

  当天下午,大数据应用与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开讲。广东省农业专家、茶叶种植和加工领域专家、营销专家与当地茶商、茶农就茶叶种植、加工、流通、销售及大数据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整个推介会通过一系列活动,对东源茶产业的生态优势、产业优势、规模优势等进行全面推介。进一步弘扬东源茶文化,打响东源茶品牌,助推东源茶产业健康发展,促进绿色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