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遼完善長效機制建菅商環境試評價體系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藝橋報道:26日,記者從遼寧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18年是遼寧省深入開展菅商環境建設年,優化菅商環境工作被列為《政府工作報告》十大重點工作之一,明確提出打造發展環境最優省的目標。今年遼寧將繼續以《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為遵循,聚焦“痛點”,開展“糾四風”和“辦事難”兩個專項整治;攻克“卡點”,建設營商環境“五個一”工程;疏通“堵點”,健全完善“五長效”機制;瞄准“關鍵點”,建立遼寧菅商環境試評價體系。

  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黨組書記、局長周軼贏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遼寧從今年年初開始大力開展“糾四風”專項整治,近期又開展“辦事難”專項整治,引起全社會廣泛關注。“糾四風”專項整治是從企業群眾反映強烈的“管卡壓”“推繞拖”等,從幹部作風、簡政放權、政務服務、城市形象等9個方面,91個具體問題問題著手,通過全面查找問題,針對問題整改,最終達到優化我省營商環境目的。“辦事難”專項整治是遼寧針對目前存在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百姓和企業反映強烈的問題,比如說辦證時限比較長,或者費用高,甚至區域停車難,制定了20項具體任務,“辦事難”專項整治進行的內容更直接、更精准、更有效,通過快速有力的行動,直擊遼寧營商環境痛點,使這20個問題得到徹底解決,在短期內實現遼寧營商環境上一個台階,讓遼寧企業和老百姓感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遼寧營商環境建設成果。

  遼寧省公安廳、巡視員、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工作辦公室主任劉國秀告訴記者,今年以來,遼寧省公安廳把營商環境建設工作當做全省公安機關的中心警務和首要職責,也是一號政治任務和一把手工程來落實。哪裏是遼寧經濟建設的主戰場,哪裏就是遼寧公安的大舞台。結合實際,采取了一系列最實最嚴的舉措,目的是通過打造“發展環境最優省”工作,從企業和群眾對公安機關反映強烈的事,和對公安機關有意見和訴求的人入手,全面徹底開展“辦事難”問題的專項整治。通過兩大載體,五大專項整治,八大重要任務,強化20條紀律的要求,考核、督查、問責跟進,向公安機關內部一切影響營商環境,發展環境建設的人和事,亮劍、開刀、手術,不斷提升遼寧公安機關和民警在打造“發展環境最優省”中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全省該項工作中爭先鋒,打頭陣,當開頭。

  為徹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辦事難”問題,遼寧公安機關集中收集梳理確定了5個方面30個問題,通過建立台賬、限期整改、逐一銷號進行集中整治。聚焦問題,精准發力,對窗口審批服務、消防安全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執法辦案問題、隊伍違法違紀等方面問題進行五大專項整治,解決公安機關窗口服務、行政管理和執法辦案中的不公平、不公正、不規范、不順暢、不高效、不廉潔等突出問題,特別是對群眾身邊的煩心事、鬧心事,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堅持有訴必應、有錯必糾,堅持務求實效、務必長效,及時回應和解決企業和群眾“辦事難”問題,及時回應和解決企業和群眾最急、最盼、最怨的問題,突出企業和群眾所思、所想、所困、所盼和關注的熱點、焦點、重點、難點,把服務工作做到企業和群眾心坎上。用實際行動提升公安機關服務遼寧振興發展實效,回應企業和群眾的新期待新要求。

  據介紹,今年,遼寧將瞄准“關鍵點”開展營商環境評價體系建設工作,按照銜接國家、對標先進、結合實際三個維度,通過對全省100個縣(市、區)的評價指標結果倒推各市情況,計算各市排名,促進各市和基層營商環境的改善,通過評價增強政府效率,進一步推動遼寧營商環境建設的不斷改善。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