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即将举办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第16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将于今年5月19日、20日举行。大会历时15年的发展,创造了参与人数突破300万人次、多条线路全城徒步等中国徒步史,乃至世界徒步史的新纪录,备受大连市民关注。大会每年举办一届,时间为五月份的第三个周末(两天),如遇雨天照常进行。

  全域徒步 分设会场 确保安全有序

  为缓解主会场的压力,本届徒步大会设立7个分会场,5月19日设立:甘井子、旅顺、沙河口区、普兰店区安波、瓦房店市分会场;5月20日设立:高新园区、金石滩分会场,徒步爱好者可就近选择徒步路线参与活动。

  本届徒步大会设立一个主会场,相关区、县设分会场。主会场出发仪式在东港音乐喷泉广场举行,整个路线沿港浦路、滨海路行进。5月19日(星期六),在滨海路安排30公里、20公里、5公里徒步活动;5月20日(星期日)在滨海路安排20公里、10公里、5公里徒步活动。今年5公里路线与去年相比稍有变动,5公里终点由东辰街(广场南段地铁站)调整为港隆路(中国铁建国滨苑)。

  5公里:东港(始发)—港浦路—东旭街—中国铁建国滨苑(终点)

  10公里:东港(始发)—港浦路—十八盘—海之韵广场南门—棒棰岛公园正门—迎宾路—大夹山(终点)

  20公里:东港(始发)—港浦路—十八盘—海之韵广场南门—棒棰岛公园正门—滨海路—石槽—滨海路—老虎滩(终点)

  30公里:东港(始发)—港浦路—十八盘—海之韵广场南门—棒棰岛公园正门—石槽—滨海路—老虎滩—北大桥—燕窝岭—小傅家庄停车场(终点)

  实名收费报名 控制主场规模

  本届徒步大会报名方式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线上报名工作于4月10日正式启动,可通过PC端“智云体育”网站或手机端“智云体育”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报名;线下报名通道于5月初开通,各社区设线下报名点,徒步手册领取点,最大程度方便报名参加徒步的人员领取。

  截止到目前为止,国内报名人数已达35000余人,并有来自挪威、南非、丹麦、立陶宛、荷兰、俄罗斯、日本、韩国8个国家的徒步爱好者报名参加本届大会,共计75人。

  为减轻每年越来越高的徒步主场地人员压力,组委会决定采用采用实名收费报名方式,报名费五元,用于活动保险支出。成功报名人员凭徒步手册进入徒步现场,给徒步爱好者创造安全的徒步环境。另外,为确保安全,大会强调全程禁烟,全程禁止打横幅。

  创新品牌活动,丰富徒步文化

  为了进一步提高徒步大会品牌形象,扩大徒步大会影响力,发扬徒步运动精神,本届大会开展了“吉祥物征集”“徒步记忆”“志愿者招募”“最美徒步”等多项活动,与广大徒步爱好者互动,分享徒步的乐趣。

  其中,连续举办三届的“最美徒步”已经成为备受徒步爱好者青睐的活动。参与者的徒步照片通过评选,有机会印刷在下一届徒步大会的手册封面上,真正体现出徒步大会这项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性与参与性。(马国君)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