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黄山多景区中国旅游日酬宾

2018-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黟县古城民俗表演。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5月19日(本周六)是第8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记者在皖黄山市采访时获悉,该市将举办旅游日主题活动,众多旅游景区点也将在“中国旅游日”前后时间段执行优惠门票价。

  黄山风景区推“一票畅游黄山”

  据了解,黄山风景区在本月18-20日开展“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惠民活动。活动期间,凡中国游客(含港澳台地区)来黄山风景区旅游可享受一票畅游黄山优惠,即“黄山风景区门票+上行索道+下行索道=230元”。同时,黄山风景区还联合山下部分景区、酒店,在门票、餐饮、住宿等方面给予相关增值特惠配套政策。5月19日,游客单独游览歙县徽州古城或雄村景区可享受门票7折优惠;5月19日至31日,游客在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体验枇杷采摘活动,可领取徽州古城(50元)和雄村(30元)景区门票代金券。5月18日至20日,黄山区太平湖景区针对所有散客执行门票半价优惠,同时执行班船半价优惠;同期,芙蓉谷景区面向全国自助、自驾游客执行门票半价优惠。

  黄山市还将于5月19日在歙县许村举办2018中国旅游日黄山分会场暨箬岭古道徒步大会,围绕“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主题,组织千人徒步箬岭古道、品味传统徽菜美食长街宴,探秘许村民俗文化。5月19日晚,歙县徽州古城游客服务中心还将举办“全民出行文明旅游”活动,组织志愿者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

  黟县徽黄旅游集团旗下十景区半价

  “黟县小桃源,烟霞百里间。地多灵草木,人尚古衣冠。”黄山之南的黟县,公元前221年建县,是徽州最早建制的县之一,浓缩了徽州山水人文之精华,以全球唯一的古村落代表入选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乡村旅游的重要起源地。有“中国画里乡村”“桃花源里人家”的美誉。

  黟县徽黄旅游集团负责人表示: 为了积极响应“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号召,进一步推动“5•19中国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和旅游业发展“三步走”战略的“宣传日”,徽黄旅游集团多措并举推出了旅游优惠政策和产品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

  据介绍,黟县徽黄旅游集团旗下的西递(门票104元)、石林(门票50元)、屏山(门票50元)、木坑竹海(门票40元)、塔川(门票40元)、卢村(门票50元)、关麓(门票35元)、五溪山(门票46元)、打鼓岭(门票50元)、桃花源漂流(门票100元)10个景区,联合开展“519中国旅游日”特惠活动,国内游客在当天享受景点门票半价优惠。

  安徽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发榜,黄山占四席

  记者获悉:近日,“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安徽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调查结果公布,黄山市在10个席位中独占4个,总数居全省地市首位,黄山风景区名列“安徽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榜首。西递、宏村排名第三,古徽州文化旅游区位列第四,齐云山风景区排名第十。

  此前的安徽省旅游监管工作会议上,黄山市一批特色旅游产品获省旅发委通报表彰。其中在“游安徽不得不住的民宿(20家)”中,黄山市独占14家,包括屯溪区山水间微酒店,徽州区唐模法国家庭旅馆汪应川店,黟县御前侍卫艺术精品酒店、南薰绣楼、归云山房、猪栏三吧等。在“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特色皖菜(30道)”榜单中,黄山双石、徽州刀板香、徽州冬笋煨火腿、黄山红烧臭鳜鱼入选。深渡毛豆腐、徽州苞芦粿、黄山蟹壳黄烧饼入选“游安徽不得不吃的金牌小吃(30个)”榜单。

  据悉,近年来,黄山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支持有条件的古民居多元化开发,打造出一批精品风情民宿,精品文化客栈服务体系渐成规模。早在2015年8月,黄山市就评选出“徽州民宿二十佳”。当年11月,首届全国民宿大会在黄山市召开。2016年6月,首届中国(桐庐)国际民宿发展论坛上,黟县入选十大“中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名单,为安徽省唯一上榜城市。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