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畅享吉风苏韵 江苏吉林旅游开启高质量合作

2018-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择吉而行·千团万客游吉林活动启动

吉林旅游产品

推介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近日,吉林省政府代表团走进江苏,以"吉风苏韵"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旅游交流活动。5月28日,"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吉林省旅游资源、环境、气候,欢迎江苏游客到吉林旅游。他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打造“水韵江苏”旅游品牌,使江苏旅游如火如荼,去年总收入超过1万亿元。吉林与江苏两地自然生态差异性很大,这种差异性创造了两地必须紧密合作的条件。游客在吉林旅游,可以充分感受到北国风光之美,令人流连忘返。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表示,吉林省拥有雄浑壮美的江河山川,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吉林开发冰雪游、生态游、冰雪养生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越来越多江苏人到吉林观光、度假。江苏跨江临海,享有“鱼米之乡”、“人间天堂”的美誉,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2017年共接待境内外游客7.47亿人次。当前,江苏与吉林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旅游产业的贡献率越来越突出,要认真落实27日两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推动两省旅游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大规模迈进。

  近年来,吉林省逐步形成“长白山生态旅游中心”和“长吉旅游经济中心”双核驱动的空间布局,东、中、西三大旅游发展区互为支撑,长吉图休闲度假、鸭绿江边境风情、南部文化康养和草原湿地生态四条精品旅游带贯穿全域,旅游热点在吉林全境遍地开花、精彩绽放。

  依托“清爽吉林·22℃的夏天”的旅游品牌,结合吉林省特色产品资源和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此次吉林省在四条精品旅游带的基础上,推出了长吉图精品度假游、长白山文化康养游、草原湿地生态游、边境风情自驾游、都市环线休闲游5大主题旅游、百余项旅游体验产品。

  推介会上,吉林省各市州分别展示当地旅游特色资源和形象;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发起倡议,由7家长三角重要旅行商企业配合,共同发起“择吉而行·千团万客游吉林”活动;推介会期间,带有吉林雾凇胜景、朝鲜族人民能歌善舞、生态湿地、热情民风等元素的《舞动冰凌》、《吉庆长白》、《飞舞的丹顶鹤》、《欢欢喜喜过大年》……由吉林省长白山歌舞团带来的民俗演民俗文化演出穿插其中,将吉林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和旅游资源有机融入推介会全程。

  近年来,吉林旅游产品打破"孤岛式"思维,不再只是局限于长白山、伪满皇宫等传统优势旅游景区,更高质量地发展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以及红色之旅游、雾凇奇观、边境风情等更具人文底蕴和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新锐"。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