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这个六一儿童节我们与众不同呀

2018-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摄影报道: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这本该是他们最最快乐的一天,吃大餐、收礼物、玩游戏……大人们也想尽办法让宝贝度过美好的一天! 但是生病在医院的小朋友怎么办呢?

  众多企业献爱心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怎么能让住院的小朋友"落单"呢?五月伊始,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开始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前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晴娃娃慈善基金、深圳晚报社等8个冠名企业、科室医护人员及各社会志愿者筹备这场属于住院小朋友的不一样的六一。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发挥患儿的自主创意,利用简单有趣的的创意医疗手工,打破各式医疗用品的刻板印象,把这份快乐带给孩子们。其次是依托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平台,整合社会各界多方资源,传递社会关爱。

  我们的六一很友爱

  在六一当天,"远途而来"的超人、小丑、超级玛丽、小黄人、忍者神龟、巴拉巴拉小魔仙打破了病房昔日的平静,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和家长的欢呼雀跃声。来自医护人员、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组成的8支义工爱心小分队走进每一个病房,为住院部的1000余名小朋友送上了节日问候,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早日康复,同时也一一邀请孩子们参与六一创意之旅。当收到一份份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孩子们的笑容就像是六月的阳光一样灿烂,所到之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们的六一妙趣横生

  住院儿童每天都要与形式各样的医疗物品打交道,在六一这一特别的一天就要和医疗物品这个老朋友来一场"非同凡响"的创意旅程。利用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创意,一起挖掘医疗用品的"非典型"面貌。小朋友们在社工的引领下,针筒注入五彩颜料摇身一变成为小朋友手中的七彩画笔;口罩摇身变成萌萌哒口罩;药杯摇身变成童心十足毛毛虫;苦涩胶囊摇身变成快乐漂流瓶;手套摇身变成疯狂动物园;注射管摇身变成精美项链;无菌布、纱布、消毒棉球、压舌板经小小医疗设计师精心裁剪、装饰更是把摇身变成酷炫童装.......常规的医疗用品,摇身一变为富有创意、欢乐、独特的手工作品,变成游戏的好朋友,安抚孩子的心灵,减轻孩子对医疗用品的抵触,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六一氛围。

  本次活动吸引了多个家庭参加,发放1005份爱心礼品,受益家庭逾千个。这一活动得到了患儿家长的一致好评,使患儿们在医院度过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儿童节。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由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共同建设的致力于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Vcare关爱空间进一步创新现代儿童医疗服务模式、搭建贫困患儿求助和医治的公共信息平台,在提供互动体验的公益活动和服务的同时,展示优秀儿童救助项目,弘扬关爱文化,探索由政府部门、媒体、公益慈善组织、医疗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等共同参与的公益项目模式。截至目前,空间持续安全运营1125天以上,为住院患儿和家长开展各种文化康乐、心理辅导、危机介入、医患和谐等活动7714场,服务逾16.15万个家庭。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