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高新区启建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12日,《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在西安高新区举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表示,西安高新区将全力推进“五城同建”,聚力打造中央创新区的“三次创业”新引擎,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将中央创新区建设成为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的城市客厅。

  据介绍,西安高新区中央创新区(CID)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包含面积约2平方公里的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以“生态、科技、文化、大气、现代、开放”为理念,以“科创功能集聚、生态形象优质、服务设施完善、文化制度开放”为发展策略,构建了“双核共振、一脉串联、多片共融”规划格局。以全球视野奠定开放格局,是中央创新区(CID)规划布局的核心思想。西安高新区坚持“全球定位、国家战略、使命担当、对标浦东”,在规划区中部建设未来之瞳城市超高层地标集群,吸纳全球创新企业总部,在创新区南部打造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汇聚丝路金融创新资源,实现中央创新区(CID)“双核共振”。

  同时,为加快中央创新区建设,西安高新区将于6月14日先行启动2平方公里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该核心区作为中央创新区(CID)的核心先导区,将建设西部地区超高层地标建筑集群——未来之瞳。未来之瞳是集科创研发、办公、星级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核心引擎,包含450亩湿地花园、666米超高层及多个高层建筑群、配套大剧院、音乐厅、美术馆、空中景观步道。未来之瞳将成为大西安最美天际线。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表示,此次发布的《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发展规划》,是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采纳专家意见后,悉心研究制定的。发展规划旨在为西安高新区尽早实现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与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先行区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