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百位深港乡亲领袖风采》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启动仪式上,邓清河会长、曾灯发秘书长、孙蕴主任、张玉书当然副会长、林炬文副秘书长兼总干事以及深圳侨报代表共同揭开卷轴。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的众多社团领袖会员。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6月15日,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在香港新界沙田石门安耀街2号新都广场2楼举行《回望四十载 百位深港乡亲领袖风采》采编出版启动仪式,深总会长邓清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灯发、常务副会长兼公关宣传委员会主任孙蕴出席主礼。常务副会长萧莫静璇、庄创业、赖国辉、简灿桥、陈玉昌、邱兴及会董会成员等逾80人参加。

  邓清河会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深总成立15周年之际,图书的出版将达成以下3个重要目的:一是,书写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令乡亲们深入地认识、了解到国家成就不易,希望大家能更加珍惜今天的发展,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而不断努力;二是,讲出港深社团领袖们背后的感人故事,用他们的创业故事、成家故事,心酸故事以及快乐故事来感染和激励新一代的「年轻人」;三是,团结和凝聚两地广大深圳乡亲,让他们在书中汲取到前辈们的智慧和积极的正能量,坚定理想和信念,让「深圳人」的历史更加辉煌壮丽。

  曾灯发秘书长指出,今日港深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在座各位和50万乡亲的共同拼搏。图书的采编记录了深总发展历程,书写了港深的繁荣岁月,传递了浓浓的桑梓情怀,令人十分期待、振奋和高兴,希望通过图书的顺利出版,去记录、感恩每一位爱国、爱港、爱乡,陪伴深总风雨同舟的领导和乡亲。

  孙蕴主任代表公关宣传委员会、图书出版委员会感谢邓清河会长为支持图书的出版赞助了10万元,她介绍说,深港乡亲领袖们背后的传奇故事和拼搏精神十分宝贵,十分值得我们去认真学习与深思。深总将秉承「典藏历史瞬间,展望发展脉络」的宗旨,走访百位深港乡亲领袖,从他们的创业成家背后的喜怒哀乐中挖掘出感人故事,传递「深圳好声音」,打造成一个香港深圳社团成立以来出版的最全面、最富有纪念意义的文化品牌。

  据介绍,《回望四十载 百位深港乡亲领袖风采》重点收集了100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背景的深港乡亲领袖成功背后的光辉事迹。以深港两地记者团队共同精心采编的形式,挖掘整理40年来“改革开放”的波澜历史,全方位展示2座城市的“塞拉利昂”和“开荒牛”等拼搏精神,将时代性、故事性、思想性融为一体,把这40年来深港乡亲的共同回忆串联起来,向下一代“深圳人”传承10万乡亲的传奇风采。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