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区疾控中心博士工作室成立属全市首个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通讯员朱志良、黎庆洪报道:6月28日,宝安区疾控中心博士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该博士工作室拥有毕业于国内外名校的9名博士,将一同为“健康宝安”建设贡献精英力量。据悉,在公共卫生领域专门成立的博士工作室在深圳市尚属首个。

  “博士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公共卫生系统培育和聚集高层次创新人才,整合和提升高层次人才资源。”宝安区疾控中心主任刘开钳表示,博士们都是各行业里的专家和领军人才,他们将充分利用博士工作室这个平台,追踪国内外公共卫生领域的科研动态,开展针对性的科学研究,以博士工作室为桥梁,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广泛对接合作,不断提高区疾控中心的疾病防控和卫生检测能力。通过建设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的卫生检测实验室,办好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力争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的研究培训基地,深化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为宝安区公共卫生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健康宝安的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疾控中心博士工作室成立后将瞄准国内和国际技术前沿,以疾病防控能力和卫生检验能力建设为主线,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以取得一批填补市内、省内甚至国内空白的原创性成果。同时,博士工作室还将通过“博士期刊”、“博士讲师团”、“疾控博士工作站”,为社会提供疾病防控知识,积极参与到“健康宝安”行动计划中,为宝安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