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东北民主联军在东北解放事业中的重大贡献"论坛在双城举行

2018-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论坛活动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6月29日,由中共双城区委区政府主办,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馆承办的"东北民主联军在东北解放事业中的重大贡献"论坛活动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举行。以东北野战军(东北民主联军)入关作战70周年,哈尔滨解放72周年为契机,旨在为贯彻习主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伟大号召,落实黑龙江省文化发展战略。

  此次论坛活动,邀请了东北民主联军将领后代子女70位,东北民主联军全国各地的后代子女代表30位,以及省、市、区有关领导参加了论坛,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革命博物馆,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以及开国将帅后代和省党史研究室的7军史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中国革命博物馆原馆长、中国国家博物馆顾问研究院夏燕月发言讲话

  中国革命博物馆原馆长、中国国家博物馆顾问研究院夏燕月,以中共中央对东北民主联军的战略指导进行报告,她表示,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对东北民主联军给予全面系统的、一以贯之的战略指导,是东北民主联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密切联系广大农民群众,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全面加强军队建设,不断战胜敌人,取得辉煌战绩的明灯。

  论坛的规格层次开创了黑龙江省在红色文化领域研究活动的先河。通过深度发掘黑土地上"红色文脉",系统阐述给英雄留下了光辉的革命印迹,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确立了龙江大地"抗日烽火的源头,解放战争的起点"的历史定位。这笔东北民主联军留在黑土地上的厚重革命文化也必将为龙江振兴提供精神动力,为中华复兴提供力量源泉。(袁金杉)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