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丝路大V龙江行 外籍记者走进北大荒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商务局局长崔龙江主持会议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 报道 7月4日上午9时,2018“外籍记者、丝路大V龙江行”新闻采访北大荒专场发布会在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会议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商务局局长崔龙江主持,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北大荒集团副总经理郭宝松出席会议,来自缅甸、沙特、罗马尼亚、乌克兰、菲律宾、塞尔维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8个国家的大V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此行各国大V将在北大荒进行深度的参观、体验,即将参观北大荒博物馆、北大荒生态园、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及完达山乳业集团,了解北大荒现代化大农业的发展与成就。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北大荒集团副总经理郭宝松(左六)与各国大V合影

  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北大荒集团副总经理郭宝松在致辞时表示,北大荒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的方针,正在与一带一路国家积极开展合作,目前垦区已60余个国家建立了经贸关系,与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开展了农业国际合作项目,初步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各国大V深入感受北大荒的知青文化、军旅文化、黑土文化,进一步了解垦荒历史,让北大荒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

  

 

  北大荒食品品鉴区

 

  据了解,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垦区)地处我国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地区。辖区面积5.45万平方公里,下辖9个管理局、113个农牧场,总人口167.3万人。目前,黑龙江垦区已经具备超过400亿斤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商品粮保障能力。粮食生产连续7年稳定在400亿斤以上,实现“十四连丰”,拥有米、面、油、乳、肉、薯等十大支柱产业,培育了“北大荒”“九三”“完达山”等一批信得过的知名品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