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101家省属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龚舒斌报道:7月26日,从2018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安徽省共有101家省属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由于行业、规模和性质等方面各不相同,各家企业的责任报告的内容也反映了各自不同的个性和特色,而最大的共同点是都用较大篇幅报告了上年度的履责绩效。安徽金禾股份有限承诺将秉承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促进精细化工与基础化工协同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如果将社会比为一棵大树,那企业则是一支支树枝,企业与社会紧密相连就必须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科大讯飞副总经理胡戈宁说。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需要社会的呵护,也需要怀着一颗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初心。据胡经理介绍,科大讯飞积极从自身优势出发,充分发挥高科技企业的优势与特点,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2017年上半年,科大讯飞与安徽省扶贫办启动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扶贫的平台项目,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动态管理扶贫工作,建立统一高效的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扶贫干部可以根据平台数据来了解最新的动态情况,确保扶贫工作到点到位。
 
  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省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社会责任管理,丰富社会责任实践,提升社会责任绩效,自觉披露履责信息,从2012年至今,参与发布报告的企业数量逐年增加。发布报告的企业从2012年的14家增加到2018年的101家,累计增长6倍多。参与综合评估的企业98家,也比去年增加了24家。其中有9家企业进入2017年度中国500强,21家进入2017年度安徽企业百强。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