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9月举办中国(江西)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论坛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26日,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沃土”为主题的中国(江西)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论坛将在前湖迎宾馆举办。在江西持续推出人才新政的同时,江西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上也是阔步高歌。

 江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克琦在发布会上发言

  国字号论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本次论坛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高峰研讨会、人力资源服务创新项目(产品)博览会、支柱产业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洽谈会。”江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克琦在8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论坛将邀请省内外各100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参加论坛,集中展示业内最新发展成果,通过学习、互动和交流,既能带动江西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又能促进江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招商,并将邀请江西300家支柱产业企业参加,现在正在提前收集支柱产业企业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的需求。

  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高峰研讨会将邀请部分业内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分享心得体会,同时还将开展沙龙活动,邀请部分业内专家就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业产学研合作。

  人力资源服务创新项目(产品)博览会将邀请200家省内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现场布展,展示业内涌现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同时还将发布江西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帮助大家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业最新成果展示、省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交流合作、吸引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端人才等3个平台。

  支柱产业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洽谈会将邀请300家江西省规模以上支柱产业企业及20所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参加,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与相关产业采购商交流、洽谈、合作的载体,助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江西省支柱产业企业、省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实现供需对接。

  刘克琦表示,此次论坛将邀请来自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万宝盛华产业研究院等单位的业界顶尖专家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业界前沿研究成果,为推动江西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发展建言献策。 

  第10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户江西

  刘克琦告诉记者,去年5月份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获批开建,成为全国第10个国家级产业园。目前已有9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季度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季度税收突破4千万元,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产业园二期工程也已开始规划建设,此外还有5个设区市正在规划建设省级产业园。

  到2017年底,江西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41家,全年营业总收入190亿元,同比增长46%,增长幅度创下历史新高。2017年举办各类招聘会8900多场次,为38万家用人单位、816万人次的流动人员提供了招聘求职等各项人力资源服务,帮助222万人次成功实现就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西有1个国家级、3个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初步形成了以国家级人才市场为龙头,省市共建的人力资源市场和各级人社部门自建的人力资源市场为基础,行业和民营人力资源市场竞相发展的多层次、多元化的发展格局。(操端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