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港中大(深圳)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办国际论坛 打开机器学习与工业智能新视野

2018-08-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7月30日-31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携手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BSI),共同举办“机器学习与工业智能国际论坛”,邀请到中外各国的顶尖学者汇聚南山智园,就工业智能、智能制造、智能操作和控制、工业物联网、不确定性处理,以及机器学习的领域知识整合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包括挪威科学院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在内的多位学界“大咖”,带来精彩的演讲内容与思想交锋,相信可以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深度学习在工业制造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应用思路上,指明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华为、大疆、腾讯、上海证券等知名企业界人士的报名,以及来自世界知名高校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斯坦福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师生的热情参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院士秦泗钊,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共同院长张林出席开幕式。

  论坛发起人之一的秦泗钊教授指出,人工智能在从事与人打交道的活动,例如语音、翻译、图像、认知等,与“商务智能”,例如广告投放与定向广告等方面,已经发挥了显著的作用,本次论坛聚焦的核心命题是“工业智能”,这涉及到新一代工业革命(工业4.0)。人工智能在机器学习等领域的成果如何转化到工业制造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相信通过各位科学家的交流探讨,可以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