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中国·大兴安岭开辟蓝莓节会创办新模式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蓝莓节会展销大厅人头攒动

  【香港商报网讯】新时代、新理念、新思路、新创举。8月8日,由中国工商银行大兴安岭分行主办、加格达奇区政府全方位提供保障的主题“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中国·大兴安岭第九届国际蓝莓节暨山特产品交易会在加格达奇盛大开幕,此次蓝莓节呈现出了四大新亮点。

  “企业主办”,开创务实展会、开放展会、创新展会、效能展会、发展展会的新局面。

  中国工商银行大兴安岭分行主办的此届为期15天的蓝莓节会,仅仅用时6天就搭建起4500平方米、300个国际标准展位的展销大厅,同时,还通过各级政府商务部门、产业协会、商业联合会等多种渠道发布节会参展信息,以最短的时间取得报名参加节会的区内企业51家、区外参展企业和客商200余家的邀商成效。各县区局、扶贫、管护区经济、电子商务、文化“五大展区”,准确对接大兴安岭生态主导产业,不仅有效汇聚了富林山野珍品科技开发、绿源蜂业、百盛蓝莓、依莓饮品、信旗生物等51家区内知名企业,更汇聚了加格达奇区加北、白桦两乡绿色果蔬和笨鸡等特色畜禽产品。

  “政府保障”,构建起和谐展会、合作展会、安全展会的新格局。

  围绕扩大中国野生蓝莓之乡、山特产品集散地品牌效应,加格达奇区委、区政府聚焦产业、经济发展,充分调动公共资源和力量,在组织、协调、沟通、场地、安保、环境、卫生、医疗、消防、监管、文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保障。

  银企携手,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作为支持企业生产和技术改造,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的中国工商银行,此次由中国工商银行大兴安岭分行主办蓝莓节会,让金融行业直接参与地方经济发展,拉近了银企距离,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文化高歌,充分释放兴安独有的地域特色文化魅力。 

  在大兴安岭地区会展中心一楼大厅开设“蓝莓节精品文化展”, 展示加格达奇版画、摄影、沙画、烙画、桦树皮手工艺品、根雕等精品力作,“版画之乡”、“冬泳圣地”、“沙画之都”等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艺术气息为“蓝莓节”增辉填色。(张晓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