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苏港合力推两地企业拼船出海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苏港菁英智库成立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杜林 报道: 日前,“2018 苏港同行”—苏港经济金融合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作为南京江北新区打造“新金融中心”战略中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本次推进会宣告了苏港产融合作绿色通道的正式开通,苏港菁英智库也正式成立。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蓝绍敏市长与主办机构代表共同主持了苏港产融合作绿色通道启动仪式。会上,8家江苏省青年企业家代表与香港中泰证券、香港财华证券、香港东兴证券等3家保荐机构签署了赴港上市合作协议。除此以外,还签订了多个战略合作协议。杉杉创投与江北新区财政局、省青联联合设立了苏港专项青创产融基金,苏民投也与江北新区签约合作。

  

 

苏港同行嘉宾合影

  据悉,南京江北新区未来将打造“两城一中心”:即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会上,江北新区也表示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打造功能完备、主体多元、运行高效、风险可控的金融支持创新驱动改革服务体系,促进资本与科技有效对接,形成以金融支撑新区科技创新、科技企业做强做大、科技产业升级转型的良好格局,努力将江北新区建设成为扬子江城市群、长江三角洲、长江经济带等地区的区域性金融管理中心、金融机构中心、资金结算中心、金融交易中心、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在空间布局上,江北新区将按照与区域发展相适应、与产业体系相配套、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的原则,构建“一心一镇”为主阵地、多区域联动发展的现代金融产业集聚发展格局。“一心”即CBD资产管理与证券化中心,以工银金融投资公司为龙头,强化各类金融资产要素集聚,形成最具活力的资产流转生态圈。“一镇”即创业创新基金小镇。

  

 

苏港产融合作绿色通道启动

  截至去年底,江北新区已引进盈科资本、华泰证券产业基金、红土智能创投基金等70余支基金落户,认缴规模达近千亿元,均投向了新区主导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

 

  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金融办、共青团江苏省委等部门官员出席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