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海关进出口货物实现整合申报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苏南京,报关员正在使用整合申报新系统申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宋璟 报道:8月1日, 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通过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代码,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据悉,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后,从8月1日起,原报关报检单整合为一张报关单,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精简为105个。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表示,“整合申报项目”作为首个上线运行的关检融合项目,标志着关检业务全面融合迈出了重要一步。

  “我们公司每天申报进口的货物有20票,以前要分别在不同的系统中录入报关、报检信息。现在只需要录入一次,上传一次单证,生成一个新版报关单就能完成申报。” 南京LG新港新技术有限公司报关员徐文说,8月1日早上,公司申报的一张新版报关单仅15分钟就完成了申报。如果以每票申报节约10分钟计算,一年下来可以节约700小时工作量。

  

 金陵海关工作人员展示海关报关单由竖版改为横版

  江苏众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南京地区较大的报关服务公司,信息技术部经理王刚介绍,过去他们需要将客户报关数据在报关、报检两个系统进行申报,需要两套人马,而现在仅需要一个团队统一向海关申报,将大大提升报关效率。

  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关对进口、出口货物报关单和进境、出境货物备案清单布局结构进行优化,版式由竖版改为横版,纸质单证采用普通打印方式,取消套打,不再印制空白格式单证。原报关报检单据单证整合为一套随附单证、一组参数代码,参照国际标准,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海关简化整合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