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台湾青年江苏发展论坛南京举办 惠台31条“江苏版”将发布

2018-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论坛现场举行“我眼中的江苏”随手拍摄影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7月28日下午,2018年"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系列活动之台湾青年江苏发展论坛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惠台31条“江苏版”预计将于下周发布。

  惠台31条“江苏版”预计下周公布

  今年暑期,20多批约2000名台湾青少年来到了江苏,参加了多种多样的文体、实习、交流等活动。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表示,在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方面,江苏走在前列。除了正在推进国家31条惠台政策落地,江苏还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台湾青年实习及就业创业等量身定做相应政策。对于国家31条惠台政策的“江苏版”何时出台,她透露,江苏更深入细化的相应政策已经具备发布条件,预计下周公布。今年9月,江苏省还将在昆山市举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将推出进一步的举措。

台生展示在泰州学习到的京剧身段

  论坛上,江苏社科院原副院长吴先满重点介绍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江苏省人才中心主任韩志忠重点解读“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及江苏省推进落实台湾青年在苏实习、就业、创业、生活等相关政策措施;两岸书院院长、台湾中华两岸创意城市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丽娜围绕台湾青年在两岸就学就业现状及趋势分析。就业走向创业代表陈毅龙、就学走向就业代表李哲宇、实习走向创业代表林芝羽分别介绍了自己"圆梦江苏"青春成长故事。

  深度实习 台生感受大陆丰富机遇

  汤曜远、汤曜谦是一对双胞胎兄弟,此次结伴来到昆山实习。哥哥汤曜远说,在昆山看到便利店人人都手机付费,自己也在实习单位的帮助下办了银行卡,体会到用手机代替金钱的便利。弟弟汤曜谦说,在大陆实习有了贴近当地人、和当地人互动的机会,希望有机会多来。

  “这里生机蓬勃,有很多创业机会,有很多资源。”台湾铭传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汤钧翔第一次来大陆实习,感觉大陆企业中每个人都很有向上的心态,保持学习的热情。他表示,大陆的机会和资源都比台湾多,内需市场比台湾大,未来会考虑在大陆就业创业。

  2018年暑期,江苏省台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国资委、江苏省总工会和共青团江苏省委等6家单位联合台湾电电公会、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台湾私教协会、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台湾中华创新资源整合发展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了2018年"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活动。此次特训营先后迎来了台湾地区48所高校的265名台湾大学生,他们分赴南京、泰州、徐州、昆山等地的56家国企、民企、台企以及事业单位开展1至2个月深度实习体验。

  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张迎春表示,近年来,随着两地经贸关系更加密切,青年交流合作也日趋热络。2017年,苏台两地青年交流活动达50多项,有近3000名台湾青年先后在江苏学习、参访和交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