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全国首个智慧体育众创空间落户无锡高新区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智未来”众创空间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6月29日,“智未来”智慧体育众创空间启用仪式在无锡高新区创业广场举行。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表示,“智未来”是全国第一家面向全球体育创业人才的创业孵化平台,将结合无锡智慧体育产业优势,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智慧体育创业者,培育一批创新型体育企业,推动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发展。

李伟敏介绍,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充分发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区域主要指标持续位居江苏省前列。2015年,结合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先发优势和传统体育产业智库积累,无锡率先在国内提出发展智慧体育产业的理念,并成立了国内首个智慧体育产业园。目前,智慧体育产业园入驻企业超过40家,包含体育研发、体育设计、体育传媒、体育艺术创作、体育康复培训,以及体育赛事、体育信息服务等诸多创新领域园区总销售额超过5亿元。

为进一步打好产业基础,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快营造更具吸附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和更具吸引力的抱团发展朋友圈,着力打造高新区创业广场,为早期创业者提供开放式办公环境,传递最新的科技资讯,搭建与投资机构的对接平台,降低项目的运营成本,帮助优秀项目实现成果快速转化。目前区内已集聚各类特色的众创空间14家助力高新区创新产业发展和创客集聚。

“智未来”是智慧体育产业园产业培育孵化链中的种子环节,也是智慧体育产业未来成果发展的苗圃基地。“智未来”将进一步完善智慧体育产业的生态链,借助无锡在智慧体育产业方面的先发优势和丰富经验,优化初创企业创业环境,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智慧体育创业者,培育一批有潜力、有创意、有活力的创新型体育企业。

智慧体育众创空间建立了包括企业家、专家学者、投资人等12人的导师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更好孵化企业。智慧体育众创空间的建成运营,也是无锡发展体育产业的新的发力点,将发挥国家智慧体育产业园的优势,整合各种资源,催生体育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助推无锡智慧体育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智未来”智慧体育众创空间,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设的。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