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148亿张家港基金启动 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11日,张家港基金启动暨“张家港指数”上线仪式在张家港金融街举行。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在致辞中表示,张家港基金的启动、张家港指数的发布,不仅为壮大实体经济激活了主引擎,而且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了风向标。

  朱立凡介绍,暨阳湖是张家港的城市客厅,也是资本汇聚、金融创新的发展高地。2016年,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选址暨阳湖,规划建设新型金融业聚集发展区“暨阳湖金融小镇”;2017年,产业资本中心管委会成立运行、首届暨阳湖产业资本投资峰会成功举行;2018年,亚布力论坛理事张家港行暨第四届“港城合伙人”峰会隆重举办。

  张家港产业资本中心构建了“股期汇债市场交易、增发减持项目发布、投融资项目需求”三大信息平台,打造了“创业投资、资本交易、金融服务、财富管理”四大业务中心,正式引进企业39家,注册资本突破100亿元。

  张家港基金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顺利完成组建并具备了对外投资条件。张家港基金包括100亿元的政府产业投资基金、45亿元的产业发展母基金以及3亿元的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基金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专业管理、市场运作”的原则设立,由专业的管理公司负责日常运作。

  启动仪式上,江西洪大集团与招商局资本签订合作协议,洪大集团拟投资金额6.6亿元,投资期2年,用于洪大集团主营业务建设。此外,母基金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信聚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合作设立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总规模15亿元人民币;母基金与苏州市创新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上凯创投签约合作设立上凯创投新一代信息技术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