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高质量发展结硕果 中南建设获评2018中国上市房企百强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5 月 16 日,由亿翰智库携手中国网联合举办的“2018 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以“链接新时代,赋能新价值”为主题,围绕上市房企融资环境及市值管理展开讨论,邀请多家知名房企、评级机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商业银行等业界专家共话地产。在中国上市房企百强评选中,中南建设(000961.SZ)荣获“2018中国上市房企二十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南集团·中南建设成立于1988年2月,现有员工70000余人,下设中南置地、中南建筑、中南土木、中南资本、中南金融、中南建投、中南工业(磐石新能股票代码:871460)七大产业板块及中南高科、中南教育、中南园林三大事业部。旗下各产业板块协力共生,以“同心共信”的企业文化体系,以及全产业链优势,参与和推动中国城镇化进程。

  中南置地作为中南集团旗下房地产旗舰品牌,依托母公司多产业链整合联动的优势,已打造出精品住宅、商业地产、特色小镇、旅游养生、产业园区等五大业态,以及贴心物业、文教产业、绿色园林三大配套产业。2017年,中南置地合约销售9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2%,销售面积735平方米,同比增长63%。各个产业板块合作发力,中南集团总资产由2016年的1171亿元到1750亿元,同比增长49%。

  健康理念提升品牌价值

  中南置地以美好生活方式服务商定位,从卖“传统产品”升级为卖“健康生活方式”。今年,中南对产品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全新的“健康TED社区”。以“健康”作为住宅基础标准,不仅是对其品牌价值体系的进一步延伸,还提高了产品软实力。据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中南集团客户满意度提升率达到28.6%。

  中南置地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对区域布局战略进行动态调整,秉承“一二线城市为主、三四线为辅,依托一二线、辐射三四线”的指导思想,实行“深耕长三角,拓展珠三角,进军京津冀”的城市群区域战略布局。2017年,通过坚定战略方向,有序推进战略执行、评估和调整,中南置地项目数量达到197个,同比增长121%,新增土储面积14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7.1%。

  绿色建造集成服务铸就匠心

  中南建设下属的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行业内的“绿建先锋、共赢典范”,拥有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的国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资质,同时还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建筑装修装饰一级、机电设备安装一级等资质,是被国家外经贸部批准为境外工程承包和派遣劳务输出的许可企业。

  作为建筑特一级资质企业,中南建筑在建筑业务承接上,注重大型公共建筑和知名业主民用建筑的承接,2016年以来,坚持将业务模式从单一的施工总承包向PPP和EPC项目升级,2017年新签合同额达312亿元,同比增幅达50.3%。在科技创新方面,2017年中南建筑成为江苏省第一家由建筑企业申报并成功立项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BIM普及应用全面提升,全年采用BIM技术优化设计70万平方米,并获国家级奖项6项。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