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9月开幕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宋璟报道:8月3日,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金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聚焦人工智能 推动高端产业发展

  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金洽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开幕式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定于9月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以“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为主题,将围绕“创新名城”与“产业地标”两个关键词,探讨科技创新对全球产业结构、经济运行、城市形态以及生活方式产生的深刻变革与发展趋势,全面推介南京发展机遇,积极寻求更广泛的合作空间。与往届相比,今年南京金洽会在聚焦产业方向上更加明确,以人工智能作为核心,希望在创新名城的打造中聚焦人工智能,推动高端产业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超过3000人。

  据悉,本届金洽会已确定举办的市级重点活动有10余场,包括开幕式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8市长国际咨询会议、2018全球服务贸易大会系列活动等;其中,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峰会将以“AI赋能,驱动未来!”为主题,以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智能驾驶、AI芯片、AI技术创新与应用等开展深入研讨。2018全球服务贸易大会系列活动包括全国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工作会、数字贸易发展论坛、中医药服务贸易专场、生物医药服务贸易专场等近10场活动。

  多个国际活动首次落地南京

  大会各项活动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智能交通、新材料等热点领域,系列活动包括第27届IEE全球机器人与人交互技术大会、C40低碳交通研讨会暨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等。为提升南京城市国际化水平,聚焦城市功能提升举办的系列活动包括2018市长国际咨询会议、全球城市论坛暨南京城市国际化发展论坛、第四届建设“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经贸合作对接会、第八届马中企业家大会、2018中国南京中法企业家合作论坛、2018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主题推介会等。

  其中,全球城市论坛暨南京城市国际化发展论坛、第八届马中企业家大会、2018中国南京中法企业家合作论坛等活动是首次在南京举办。全球城市论坛暨南京城市国际化发展论坛是中国社会科学论坛的年度主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社科院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联合国人居署协办,论坛将邀请全球城市发展领域最具权威的专家到会;第八届马中企业家大会由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主办,涉及机械、医药、食品、建材、旅游等领域的马中双方400多名企业家代表参会;2018中国南京中法企业家合作论坛将重围绕南京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聚焦开放、绿色、互联、包容和创新的新型产业,邀请中法两国行业协会代表展开合作研讨。

  本届大会将继续设立主题布展区,重点展示南京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成果,解读南京市今年新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 

  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简称“金洽会”)从1990年开始举办,因每年固定在金秋9月举行,所以称为“金洽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初步统计,南京引入外资、外贸合作成果中有70%通过金洽会平台实现,足见其对南京开放型经济发展影响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