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百年港閘·大美市北”文化展覽再現藝術港閘魅力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百年港閘·大美市北”第二屆港閘八景主題文化展覽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9月27日下午,由南通市委宣傳部、市文聯主辦,港閘區委宣傳部、區文聯、區文體新局承辦的2018“藝術南通”博覽會暨“百年港閘·大美市北”第二屆港閘八景主題文化展覽在南通1895文化創意產業園正式對外展出。
 
  此次展覽作為2018“藝術南通”博覽會的主題展之一,展期一個月,分兩階段舉行,9月27日至10月7日在南通1895文化創意產業園展出,10月8日至10月27日在市北文體中心展出。展覽作品用國畫、水彩、書法、攝影、詩詞、楹聯等不同形式再現百年港閘八大盛景的藝術作品。
 
  據悉,今年5月份以來,港閘區先後邀請南通市美協、市作協、市書協、市攝影家協會,走進港閘開展實地采風和藝術創作活動,共收到近500件作品,與港閘區開展深度協作的陝西省甯強縣也有6位書畫家特地為本次展覽創作了作品。專家學者們從中遴選出114件(132幅)作品參展,其中書法作品38件,國畫作品25件,水彩畫21件,攝影作品30件。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港閘區規劃調整27周年。40年來,港閘區經濟、城建、社會、民生各方面飛速發展,現代化建設成就如長江浪花般不斷湧現。一批凝聚著港閘濃厚歷史感和文化特色的老景觀重新煥發生機,一批充滿著時代氣息,承載著新港閘、新市北美好未來的現代景觀相繼湧現,成為展示港閘魅力的新標誌,港閘八景也因此成為記載港閘發展歷史的地域特徵和人文標誌。(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