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江蘇宿遷:圍繞綠色產業 推動高質發展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報導:9月27日至29日,以“商聚千億產業 綠洽贏領未來”為主題的2018中國宿遷綠色產業洽談會在宿遷市舉行,本屆綠洽會吸引了來自海內外的800餘嘉賓出席,其中世界500強、全國500強企業客商有117名出席本次活動。活動期間,還簽約41個項目,總投資額365億元。
 
  宿遷市委書記張愛軍表示,宿遷是一個新興產業蓬勃發展的產業之城,今年以來,宿遷大力實施千億級產業培育計劃,設立總規模45億元的產業基金,分產業制定發展規劃、出臺扶持政策、全力打造一批有影響力、有競爭力的千億級產業集群。通過舉辦本次盛會,進一步彰顯宿遷生態主題,增強戰略定力,寫好綠色文章,著力打造綠色發展示範區、奏響綠色發展同心曲。
 
  近年來,宿遷深入實施“工業興市、產業強市”戰略,圍繞壯大產業規模、延伸產業鏈條、提升產業層次,大力推進專案招引、企業培育、技術升級,推動重點產業集聚發展、做優做強。大力發展食品飲料、紡織服裝、機電裝備、家居製造等特色產業,智慧家電、綠色建材、功能材料等新興產業,以及電子商務、現代物流、健康養老、文化旅遊等現代服務業,構築“雙新一特”產業體系。
 
宿遷投資說明會
 
  相關資料顯示,今年1-8月,宿遷全市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061億元,增長7%,比江蘇全省平均水準高1.5個百分點;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478.8億元,增長7.5%,位居蘇北第一;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48.1億元,增長9%,經濟發展保持平穩增長、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
 
  本次綠洽會期間還舉行了紡織服裝產業專題推介會、文化旅遊產業專題推介會、國際綠色建材論壇以及三臺山青商峰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