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江蘇如東國家級風箏放飛場演繹5國“箏”情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如東第十九屆國際風箏會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9月28日上午,江蘇南通如東縣小洋口國家級風箏放飛場成了風箏的海洋,五彩斑斕的風箏自由地搖曳在空中,演繹了一場空中“箏”奇鬥豔的秋日盛會。中國如東第十九屆國際風箏會、2018年國際風箏邀請賽暨“小洋口旅遊盃”江蘇省風箏精英賽在這裡舉行,此次活動也是2018中國南通江海國際旅遊節的重要活動之一。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江蘇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支援,中國風箏協會主辦,江蘇省風箏協會、南通市體育局、如東縣人民政府承辦,江蘇省如東小洋口旅遊度假區協辦。來自我國的52支代表隊,及特邀的老撾、孟加拉、納米比亞、印度等4支留學生代表隊,近300名選手參加比賽。
 
巨大的滾地龍風箏騰空而起
 
  風箏是中華傳統民族文化的瑰寶,如東特有的哨口板鷂風箏,是中國四大風箏門派之一。2015年如東縣被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為“中國風箏之鄉”。哨口板鷂風箏工藝考究,製作精良,通過哨口發出低、中、高三種音效,聲音能夠傳到很遠的地方,享有“空中交響樂”的美名。風箏傳友誼,銀線連四海。國際風箏會和精英賽,作為如東傳統賽事、特色賽事,已經成功舉辦18屆,成為交流提升風箏技藝、傳承弘揚傳統風箏文化的重要平臺,成為推動文化體育事業繁榮發展、宣傳推介如東的有效載體。
 
風箏競技項目,展現團隊協作能力
 
  本次比賽設競技風箏賽和特色風箏表演賽等2大類14個項目,競技風箏賽設雙線雙人運動風箏芭蕾賽、雙線團體運動風箏芭蕾賽、四線團體運動風箏芭蕾賽、打鬥風箏個人賽等4項;特色風箏表演賽設板鷂類、龍串類、串類最長、最大風箏、軟體造型(掛件)、滾地龍等比賽項目。
 
  近年來,南通旅遊業圍繞省委賦予“一個龍頭、三個先鋒”的新使命、新定位,以文旅融合為導向、專案建設為龍頭,推動旅遊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如東總面積1872平方公里,擁有106公里的黃金海岸線,海岸線長度和灘塗面積均占江蘇省的1/9和南通市的1/2以上,江海特色旅遊資源豐富。目前,南通正以大手筆擘劃沿江沿海兩條黃金旅遊帶,融合各地域特色,著力打造長三角具有江海特色魅力的全域旅遊目的地,讓“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和“面向長江,鳥語花香”成為南通旅遊最為耀眼的兩張名片。(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