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2018中國·首屆國際大米節”10月9日在哈爾濱啟幕

2018-09-29
来源:黑龍江大米網

    2018中國·首屆國際大米節將於2018年10月9日-11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首屆國際大米節由農業農村部、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糧食行業協會、黑龍江省農委、黑龍江省商務廳、黑龍江省糧食局、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黑龍江省工信委和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中國糧食行業協會大米分會、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共同協辦。

 
    此次大米節的活動主題為“稻米飄香世界”,採用“論、品、展、談、獎、觀”相結合的形式,力求打造一場大米行業全領域、高規格、深內涵的國際化盛會。在本屆大米節上,有關部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代表,以及來自日本、泰國、印度、美國、菲律賓、韓國、新加坡、越南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稻米專家、國內農業專家、國內外參展商、電商物流專家,來賓規模將突破1000人,國內外200多家企業和農業科研單位參展,將是一次“高朋滿座、客商雲集”的盛會。
 
     首屆國際大米節展會總面積12000平方米,共設立稻作文化展區(藝術攝影展)、水稻品種展區、精品大米展區、包裝材料展區、衍生產品展區、燜煮工藝展區等6個展區、260個展位,涵蓋了水稻全產業鏈的各個環節。期間,還將舉辦稻米品評品鑒、優質稻米產業發展及國際大米品牌論壇、黑龍江省國際水稻產業發展研討會等重要活動。國家大米標準及黑龍江等省制定的優質水稻生產標準將在其間發佈,讓最好的大米品牌在龍江揚名。
 
 
        為全面展現“好米、好水、好鍋出好飯”的理念,本屆大會將評出2018中國首屆國際大米節的金、銀、銅獎的水稻品種,以及最適合做米飯的“好水”、“好鍋”,並確定為大會指定用水、指定用鍋。同時,大會將公佈2018全國大米區域公用品牌及核心企業、2018中國十大最好吃米飯等備受關註的獎項。
 
        “世界最大穀物二維碼”挑戰也是本屆大會亮點活動之一,挑戰成功後,組委會將為挑戰企業舉行授牌儀式,並將挑戰活動所用稻米全部捐獻用於公益。
 
        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展會佈展、展會招商、論壇研討會、品評品鑒等重點專案已全面啟動推進。(黑龍江大米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